200萬中國軍人組成「亮家底」!首部國防白皮書披露「裁減員額30萬」

▲國新辦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圖/翻攝自國新辦)

▲國新辦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圖/翻攝自國新辦)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軍人如何組成?中國國新辦7月2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介紹和解讀《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有關情況。白皮書介紹,「此次軍改調整軍隊規模比例,重塑力量結構佈局,裁減員額30萬,現役總員額減至200萬。」白皮書還首次寫入了解放軍的主戰裝備型號,包含15式坦克、052D驅逐艦,殲-20戰鬥機、 東風-26中遠端彈道導彈等。

據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說,「《新時代的中國國防》全景式介紹了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介紹中國軍隊重塑領導指揮體制、優化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的有關情況,全面介紹調整改革後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基本情況。」

白皮書透露,陸軍包括機動作戰部隊、邊海防部隊、警衛警備部隊等,下轄5個戰區陸軍、新疆軍區、兩藏軍區等;東部戰區陸軍下轄第71、72、73集團軍,南部戰區陸軍下轄第74、75集團軍,西部戰區陸軍下轄第76、77集團軍,北部戰區陸軍下轄第78、79、80集團軍,中部戰區陸軍下轄第81、82、83集團軍。

海軍包括潛艇部隊、水面艦艇部隊、航空兵、陸戰隊、岸防部隊等,下轄東部戰區海軍(東海艦隊)、南部戰區海軍(南海艦隊)、北部戰區海軍(北海艦隊),海軍陸戰隊等。戰區海軍下轄基地、潛艇支隊、水面艦艇支隊、航空兵旅等部隊。

空軍包括航空兵、空降兵、地面防空兵、雷達兵、電子對抗部隊、信息通信部隊等,下轄5個戰區空軍、1個空降兵軍等。戰區空軍下轄基地、航空兵旅(師)、地空導彈兵旅(師)、雷達兵旅等部隊。

火箭軍包括核導彈部隊、常規導彈部隊、保障部隊等,下轄導彈基地等。戰略支援部隊包括戰場環境保障、信息通信保障、信息安全防護、新技術試驗等保障力量。

聯勤保障部隊是實施聯勤保障和戰略戰役支援保障的主體力量,包括倉儲、衛勤、運輸投送、輸油管線、工程建設管理、儲備資產管理、採購等力量,下轄無錫、桂林、西寧、瀋陽、鄭州5個聯勤保障中心,以及解放軍總醫院、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

另外,武警部隊實行「 中央軍委一武警部隊一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根本職能屬性沒有發生變化,不列入解放軍序列。公安邊防部隊、公安消防部隊、公安警衛部隊退出現役,國家海洋局領導管理的海警隊伍轉隸武警部隊。武警黃金、森林、水電部隊整體移交國家相關職能部門並改編為非現役專業隊伍,撤收武警部隊海關執勤兵力,徹底理順武警部隊領導管理和指揮使用關係。調整後,武警部隊包括內衛部隊、機動部隊、海警部隊等。

▼中國《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圖/央視)

▲中國《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圖/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