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網友猛戰:周杰倫過氣!中年粉絲氣炸「狂刷微博」護航 輸贏結果揭曉

▲▼周杰倫被年輕世代質疑過氣。(圖/翻攝自周杰倫IG)

▲周杰倫被年輕世代質疑過氣。(圖/翻攝自周杰倫IG)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周杰倫的歌唱實力一直有目共睹的,不過近日有大陸網友在知名網站「豆瓣」中的「自由吃瓜基地」小組中問道,「周杰倫微博數據那麼差,為什麼演唱會門票還這麼難買啊?」此話一出,瞬間讓不同世代粉絲互相爭辯,更有不少中年粉絲氣得狂刷周杰倫的微博數據,讓自己最愛的歌手在短短1周內就登上微博明星榜榜首。

這名引起論戰的「00後」網友表示,「我一直看到有人說他(周杰倫)票難買,但是我查了查,他微博超話排名都上不了,官宣代言什麼,轉發評論都沒破萬。演唱會一般都是粉絲去看,他的粉絲真有那麼多嗎?」不少80、90後粉絲一聽都相當氣憤,因為他們從沒想過「有人會因為流量數據,質疑周杰倫的實力」。

▼「00後」網友發文引起論戰。(圖/翻攝自豆瓣)

▲▼「00後」網友發文引起論戰。(圖/翻攝自豆瓣)

也因為如此,這些邁入中年的粉絲開始學習如何「做數據」,不僅將周杰倫推向「超級話題」,還猛刷數據將最愛的偶像推到明星榜榜首。才短短1周的時間,周杰倫就從爭議剛爆發的第25名大幅上升,並且在17日開始勇奪第一名寶座,「影響力」指數還破了6千萬。

▼周杰倫成為明星榜單中的榜首。(圖/翻攝自微博)

▲▼周杰倫成為明星榜單中的榜首。(圖/翻攝自微博)

​周杰倫粉絲團官方微博針對「質疑」也回覆,「周杰倫南京演唱會2場門票在不到1分鐘之內就全部售罄,周杰倫的粉絲普遍都成家立業了,有經濟能力購買,因此不能單看數據來決定人氣。」另外,也位網友中肯地說,周的粉絲大部分都是年紀不小了,完全是「有錢買票、沒時間刷網」的上班族。暗指只有幼稚的00後粉絲才會閒著沒事刷榜單。

▼許多中年世代的粉絲開始學習狂刷周杰倫數據。(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中年世代的粉絲狂刷周杰倫數據。(圖/翻攝自微博)

還有數據調查公司表示,2019年春節期間,大陸60後、70後、80後、90後用戶收聽最多的歌手仍是周杰倫,00後則是薛之謙。有達人分析,現在許多人都是看流量來決定這個明星有不有名,這是很正常的事,「我們只能說明,越年輕的粉絲擁有自己的追星方式,而周杰倫不屬於這個新的時代;但年輕人同樣無法理解周杰倫當時廣大的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