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誰派車運私菸?黃國昌再爆: 5輛都是「總統府」的貨車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香菸,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再度爆料。黃國昌說,5輛載送私菸的貨車,不是國安局的﹑是總統府的,他發文去總統府問「是誰派車」,目前得到的回答是「拒絕提供」。

黃國昌也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咎責無上限」,但人民要聽的不是口號,現在遲遲不調查華航,是不是在等華航刪除電磁紀錄?

黃國昌說,人民要知道歷任總統出訪到底買了多少煙,現在一堆媒體引用不明來源刊登出數量,請問交通部掌握數量了嗎?林佳龍說這是長年陋習,但發言的基礎是什麼,掌握每一次出訪的紀錄嗎?還是根本沒有請華航提供過,咎責無上限到底有什麼意義?還是林佳龍有苦說不出?

黃國昌呼籲,現在調查的第一步就是叫華航把所有電磁紀錄交出來,他現在沒有看到交通部具體行動跟數字,他呼籲交通部立刻組成行政調查專案小組。

黃國昌表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早就該出來講,什麼樣的國安會秘書長,會放任這種事情火燒總統身上,自己卻躲在後面,「什麼時候官變這麼好做?自己躲在總統府裡面,我無法了解國安體系的運作,李大維是國安體系的太上皇嗎?」

「國安會不需要接受任何監督,這是什麼樣的國安體系?」黃國昌接著痛批,走私菸不是單一事件,國安會根本沒把立法院和人民放在眼裡,之前法務部長前邱太三因為關說案醜聞辭職,「我詢問國安會,邱太三什麼時候離職的,國安會已讀不回,還直接打電話來我辦公室說不便回答」,難道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還有一個秘密極權統治系統,讓國安會可以不受任何監督,出了這麼大包,人還可以躲起來。

▲▼黃國昌針對國安局涉嫌走私菸品一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針對國安局涉嫌走私菸品一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吳宗憲交出團購私菸「50人名單」 檢調比對還有貴婦團!
 國安局吳宗憲「已走私8年」!2少校「全程認罪」 供詞設斷點自扛刑責
► 
私菸醜聞國安局2官員收押!檢追貪污共犯「最重判無期罰1億」

更多內幕...

► 永和警衛室憂將解散「狂團購私菸」!特勤爆:趁最後玩一票大的
► 
9200條私菸離奇「五度五關」! 分裝5貨櫃作法與一般免稅品不同
 
吳宗憲「一張卡刷645萬」買9800條私菸!專家揭特殊管道:只有3種可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