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繁瑣離婚率較低?他認為「麻煩才會珍惜」曝親身經歷 網舉例戰翻

▲▼結婚,婚禮,新娘,新郎,喜餅,婚宴。(圖/pixabay)

▲結婚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南韓藝人宋仲基、宋慧喬的離婚協議在本月22日正式生效,1年8個月的婚姻畫下句點,回頭看當初盛大的世紀婚禮令人不勝唏噓。一名網友就發文和大家討論「婚禮程序繁簡」和離婚的關係,他表示一位離過婚的朋友認為,複雜的婚禮會讓男方更珍惜女方,反之簡單的婚禮不會人覺得太可惜,可能因此拉高離婚率。原PO表示自己不太認同這個說法,因此發文向廣大網友請教。

「我自己是不太認同啦!」一名網友在PTT女孩版上發文,他表示前幾天和某位朋友聊到傳統婚禮的繁文縟節時,他個人認為結婚流程太麻煩,不僅要提前花超多時間準備,費用也很驚人,不如省下這筆錢,小倆口可以拿去做更多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這位朋友卻不這麼認為,他表示新人雙方就是要走過這樣複雜的婚禮程序,「男方才會珍惜女方」較不容易離婚;相反地如果男方覺得結個婚一切從簡、無須花太多心力,離婚的時候自然也就不會覺得可惜,反倒加速分開的念頭。

▲▼印度一場婚禮因賓客吃不飽,發生鬥毆事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大家認為婚禮的「繁瑣程度」和離婚有正向關係嗎?(圖/達志示意圖)

原PO隨後表示,他其實不太認同這個說法,「會不會離婚還是看相處啦!」但一方面朋友又是這個「理論」的過來人,因此原PO也不確定是否是因為自己沒結過婚,想法才沒那麼全面,因此發文詢問鄉民看法。

對此一部分網友提出例子打臉,「黛安娜跟查爾斯辦世紀婚禮,還不是離婚了」、「宋宋也是」、「婚禮辦得越盛大,離婚時就越可笑」、「會離婚就會離婚,跟這沒關係」、「我比較傾向覺得,越是容易做非理性舖張浪費的個性越易離婚」、「最好是經過那麼多道程序就會更珍惜女生,別鬧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與其說是「花錢降低離婚率」,不如說是這些繁瑣的禮節讓新人更看清彼此,說不定也可達到更深的「溝通效果」,讓往後的婚姻生活更順遂,「其實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會需要新人大量跟雙方家長甚至家族溝通、居中協調;過程中也會再次考驗新人彼此的價值觀。」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