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元朗」週末遊行 呼籲港府徹查「白衣人」

▲▼元朗白衣人與市民爆衝突。(圖/路透社)

▲元朗白衣人與市民爆衝突。(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元朗21日發生暴力事件後,多個原定於7月27日或28日的抗議活動都分別改期,擬改為週六(27日)舉行「光復元朗」行動,要求政府徹查元朗襲擊事件。除「光復元朗」外,香港多區近期都有計劃舉行遊行,不過大部分仍在醞釀當中。

綜合港媒報導,元朗居民鍾建平23日到元朗警署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建議遊行當日於下午4點在水邊村遊樂場集合、4時30分起步。將沿元朗大馬路、朗日路遊行,最後以元朗西鐵站作為終點,結束後將在西鐵站舉行集會。

另外,一群香港航空界職員將於26日下午1點起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的接機大堂集會,重申民陣5大訴求,呼籲機場的員工參與。目前,不反對通知書仍然在申請中。

機管局表示,留意到網上有人發起機場集會,「機管局會與機場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機場運作暢順。」

香港元朗21日晚上發生嚴重暴力事件,出現大批白衫人士毆打市民,引發全城關注。原定27日的「光復紅土(紅磡、土瓜灣)」、28日的「將軍澳反送中大遊行」和「港島西遊行」3場示威活動的主辦方先後宣佈取消,「轉場」聲援28日的元朗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