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白皮書強調不擴張 專家籲台灣做好自身防禦能力 

▲▼2019朱日和演習開打,第80集團軍「猛虎勁旅」出征誓師大會,喊出「決勝朱日和」。(圖/翻攝自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80強軍號」)

▲解放軍2019朱日和演習開打。(圖/翻攝自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80強軍號」)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新辦24日上午發表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認為,其內容強調大陸軍事「永不稱霸」的論述,一方面是為了向世界消弭「中國威脅論」的發酵,另一方面也和以全球居軍事佈局的美國做出對比,爭取國際的話語權,然而即使如此,台灣本身的防衛能力不可忽略。

鄭繼文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大陸這次的白皮書開宗明義便指出「防禦國防」,並強調中國「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永不謀求勢力範圍」,除了向國際輿論發聲,也試圖和近年來在南海多次交鋒,並且當下國防以鷹派當道的美國做出對比,希望在世界話語方面,對中國產生相對好的發展。

▲中國《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圖/央視)

▲中國《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圖/央視)

鄭繼文說,相比往年,這次白皮書中強調「維護主權」,而且大陸官方向來將「兩岸」與「國際」分開討論,也就是說,即使白皮書中強調「永不謀求勢力範圍」等論述,但大陸對台灣的各種準備,特別是軍事安全從未打折扣,台灣應該要按照以往,做好自己的防禦能力。

這是大陸從1998年至今所發佈的第10版白皮書,也是十九大以來的首版國防白皮書,外界關注中國軍隊改革之後「國防政策是否發生變化」、「中國軍隊的職責和使命是什麼」等。本次白皮書首次新增附件,介紹歷年軍費比較,以及與國際各國軍費比較。

►►陸專家評國防白皮書:助於消除外界對中國發展的疑慮

►►《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 增加附件介紹歷年軍費與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