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過敏兒吃4塊巧克力喪命 父看包裝含「奶粉」崩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英國11歲男孩鮑納爾對乳製品過敏,父親湯瑪士在6月8日時拿了4塊巧克力給他,雖然事先已經確認過「不含乳製品」,沒想到他吃了以後隨即出現嘔吐、呼吸困難等狀況,緊急送醫還是宣告不治。湯瑪士再仔細看看包裝才發現,原來那些巧克力的成分中含有奶粉,事後也對自己的一時粗心害死兒子感到相當懊悔。

▲▼ 巧克力。(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鮑納爾誤食含有奶粉的巧克力,引發過敏身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根據英國《太陽報》22日報導,湯瑪士(Thomas Pownall)上月8日把4塊巧克力裝在玻璃碗裡,再拿給兒子鮑納爾(Raffi Pownall)吃,沒想到巧克力才吞下肚不久,孩子就突然出現嘔吐、呼吸困難等嚴重的過敏反應,他雖然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也拿出吸入器搶救,但孩子送抵醫院後,仍在同日傍晚5時43分宣告不治。

湯瑪士提到,兒子對乳製品過敏,他確認過巧克力不含麩質、乳製品,才會拿給孩子吃,發生狀況的當下他趕忙拿起包裝再看一次,這才發現成分中含有奶粉,「他曾經不小心喝到牛奶,但這次他沒有挺過來。」

▲▼牛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鮑納爾曾不小心喝到牛奶,但並未引起強烈的過敏反應。

負責這起案件的驗屍官泰勒(Richard Taylor)證實,鮑納爾過敏死亡屬於意外,「他的父親盡其所能想救回他的性命。我認為孩子是在無意中攝取一小塊含有奶粉的巧克力,所以我記錄這是一起意外死亡案件。」

湯瑪士事後為了自己的粗心大意相當懊悔,由於他是真的以為巧克力中未含乳製品,並非故意餵食,事後也拚命幫忙急救,最後獲判不起訴,但不論有多後悔,仍舊換不回他兒子寶貴的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