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午後雷雨熱區曝光 彭啟明揭「下波颱風生成旺季」:大家要有準備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4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水氣會減少些,各地上午之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僅中南部仍有些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午後雷雨常伴隨瞬間的強降雨以及雷擊。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8月初可能就進入另一波颱風的旺季,請大家要有準備。

氣象局指出,今溫度方面和23日類似,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出門在外要做好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天氣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白天幾乎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目前太平洋上、台灣東方海面有個低氣壓,未來是否持續發展,甚至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有沒有發展還要再看,但預估會沿著高壓邊緣接近日本,如果緯度比較高可能變「溫帶氣旋」。

氣象局預報,周四(25日)至下周二(30日)大致是偏南風至西南風影響的大氣環境,天氣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雷雨常伴隨瞬間的強降雨以及雷擊。

▼目前台灣東方海面有個低氣壓。(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下周三(31日)至下周五(8月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彭啟明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近期沒有颱風會來,請大家好好把握;不過,8月初可能就進入另一波颱風的旺季,請大家要有準備。

▼未來一周依舊是高溫炎熱天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