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道路是誰的不重要!」漏夜補天坑 林姿妙:縣民的事就是我的大事

▲宜蘭水資處人員,23日晚漏夜全力將天坑處被壓裂的污水管汰換。(圖/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水資處人員,23日晚漏夜全力將天坑處被壓裂的污水管汰換。(圖/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足甘心!22日中午宜蘭市巷道出現天坑,縣長林姿妙獲悉後,指派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全力協助處理。當天林茂盛勘災發現是灌溉溝渠裂縫滲漏導致長期路基土壤流失,下令全力協助市公所在26日全部修好,這幾天,救災人員是漏夜搶修,讓市民超有感。

▲宜蘭水資處人員,23日晚漏夜全力將天坑處被壓裂的污水管汰換。(圖/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市中山路5段287巷道,22日中午12時許,路面突然塌陷,出現長3公尺、寬2公尺、深1.5公尺的巨大坑洞,附近民眾也嚇一跳說:不小心的話,轎車整台都掉進去。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在縣長林姿妙指示下,趕到現場,依他工程經驗預判,路面塌陷原因,包括地下5米污水管接頭鬆脫滲漏、地下2米地下水流動引起、灌溉溝渠裂縫滲漏等因素。

▲22日中午宜蘭市出現天坑,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左)立即下到天坑勘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2日中午宜蘭市出現天坑,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左)火速下到天坑勘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又經與搶災廠商討論後,發現灌溉溝渠有裂縫,溝渠下方路基被掏空,現場也看到溝渠下方繼續在滲漏。因此,林茂盛確認致災原因應在於灌溉溝渠裂縫滲漏,導致長期路基土壤流失,最終引發天坑出現。

為了在期限26日全部修好完成污水管線修復,讓污水管線正常運作,道路交通恢復正常,縣府水資處同仁及廠商不眠不休,連夜施工,23日深夜已挖掘到200mm污水管,並置換中,可連夜將污水管置換完成,依限於26日完成道路刨鋪通車。

▲22日中午宜蘭市出現天坑,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左)立即下到天坑勘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2日中午宜蘭市出現天坑,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左)火速下到天坑勘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2日中午宜蘭市出現天坑,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左)立即下到天坑勘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林茂盛說,道路是公所維管,雖已做混凝土回填,惟23日檢視污水池有塌陷壓裂,因此為儘早完成污水管修復,才決定由縣府接手開挖、修復污水管、回填、道路修復。

林茂盛強調,縣長林姿妙施政原則是「縣民的事就是她的大事」,因此不管天坑是誰權責,一切以最短修復時間為前題。

【更多新聞】

►通報10天沒摘除...宜蘭婦遭虎頭蜂螫死 議員轟官僚怠惰殺人

►龜山島出現罕見「火彩虹」賞鯨遊客大驚奇 維基百科:偉人誕生

►宜蘭地標龜山島「龜首崩塌」! 塵砂揚起賞鯨遊客驚呼

►宜蘭地標龜山島持續崩塌 林姿妙:早晚有一天龜首會不見!

►玩具槍大街隨意掃射 1男左眼差點被打爆

►影/宜蘭市中山路出現「天坑」!3米長2米寬民眾心驚

►快訊/健行客滑落15米深山崖 女導遊「要救人」也摔落山崖

►你可以搭訕我! 2大學生剛畢業小鮮肉圓夢走環島

►好家在! 機車自摔路口 「差30公分」撞上保時捷

►影/男抓狂變身「浩克」抓推車砸人 5名護理師「同時出掌」接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