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轟炸機同天現獨島附近領空 史無前例練封鎖對馬海峽

▲▼俄羅斯A-50預警機。(圖/路透社)

▲俄羅斯A-50預警機兩度闖入獨島領空,南韓戰機開火示警。(圖/路透社)

特約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1架俄羅斯軍機23日兩度飛入南韓獨島領空,韓軍立即出動F-15K和KF-16戰機開火示警,引發國際注目。據了解,其實當天共有2架中國軍機和3架俄羅斯軍機飛入東部海域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有分析認為,這很可能是中俄兩國聯手演練如何在戰時封鎖對馬海峽戰術

大陸知名軍評陳光文指出,此次俄羅斯軍機與中國軍機的日本海之行,應該是中俄兩國的一次空中聯合訓練,而整個過程大致上如下:23日上午,從對馬海峽趕來的中國軍機與從日本海西部飛過來俄羅斯軍機,十分罕見在日本海東南海域進行一次史無前例的聯合訓練。

▲▼日本防衛省公布消息,中國空軍2架轟-6K和俄羅斯空軍2架圖-95轟炸機以相同航線巡航東海和日本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防衛省公布消息,中國空軍2架轟-6K和俄羅斯空軍2架圖-95轟炸機以相同航線巡航東海和日本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他進一步表示,解放軍此次派出的是航程較遠的轟-6K,該機過去有過進入日本海的經歷,但判斷應該不會有戰鬥機如殲-11B或蘇-30MKK的參加,「畢竟如果在日本海進行訓練,如此航程對戰鬥機來說一般需要空中加油機隨行。」至於俄羅斯則派出是A-50預警機與圖-95轟炸機。

陳光文強調,這次中俄空中力量在日本海的訓練,可能與偵察日韓在這一海域的軍事部署有關,「當然也可能是演練如何在戰時封鎖對馬海峽的戰術,因此十分接近獨島的領空。」

據《韓聯社》報導,當天共有3架俄羅斯軍機和2架中共軍機飛進入該國的防空識別區,其中1架俄羅斯A-50空中預警機更兩度闖入獨島領空。南韓國防部在聲明中指出,韓軍採取戰術行動,投擲照明彈並開火示警。「俄羅斯軍機雖然一度離開韓國領空,不過20分鐘後又闖進領空,迫使軍方再度開火警告。」

▼南韓空軍F-15K猛擊鷹戰鬥機。(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戰鬥機, 猛擊鷹(Slam Eagle),F15。(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