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政府極端勢力」加入不穩定亂局  CNN:香港已搖搖欲墜

▲白衣人現蹤元朗!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議員林卓廷濺血。(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元朗暴力事件,白衣人在站內見人就打。(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抗議《逃犯條例》,21日深夜演變為「元朗白衣人暴力事件」,多位民眾遭人圍毆,造成至少45人受傷。CNN分析認為,香港暴力事件已經越來越普遍,而如今親政府極端主義團體崛起,將讓香港的危險局勢再添不穩定因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在過去7個星期一連串抗議與示威後,香港警方19日在荃灣一處大樓倉庫查獲大批爆裂物、汽油彈和其他武器,並逮捕3名與案情相關的20多歲男子,懷疑這批危險物品與相香港獨派團體有關。

在21日的另一次反政府示威遊行之後,大批手持鐵棍或藤條的白衣男子衝入香港元朗車站,見到任何黑衣民眾就上前一頓痛打,結果至少造成45人受傷,其中部分傷者情況嚴重。香港警方在事發後1小時才抵達現場,增加了民眾與政府的對立。

CNN認為,隨著暴力事件逐步升級,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抗議活動有降溫趨勢,但同樣也沒有跡象佐證香港政府準備作出任何讓步。

在元朗事件中,香港警方雖然於1個小時後才到場制止,但警官與當地親政府議員紛紛被拍到,出現在現場與白衣人「問候」,被質疑是「警黑合作」,故意包庇白衣人動手打人。

事實上,在香港2014「雨傘革命」中,也曾傳出過類似的警黑串通指控。美國《時代》雜誌2014年10月3日報導,在示威者佔領旺角街頭數周後,一群疑似與黑社會有關連的蒙面男子對示威者發動暴力攻擊。示威者指控警方並未出面制止,也沒有逮捕任何蒙面人,港警對此則全盤否認。

最近數周,一群親政府男子被拍到大肆破壞代表民主的「藍儂牆」,並與現場民主派示威者爆發衝突。此外,建制派人士20日也發起了一次親政府遊行,宣稱有30多萬人上街挺政府。

CNN分析,如今又有更加極端的親政府組織正式「參戰」,甚至針對反政府示威者採取暴力手段,為已經十分混亂且危險的香港局勢增添另一項不穩定因素。CNN說,隨著香港本周末預計還會爆發的抗議活動,似乎沒有人知道香港的未來會走向哪裡,但只有少數人抱持樂觀的態度,讓這座曾以穩定與和平聞名的城市如今搖搖欲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