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杜鵑爭豔鄰里好厝邊 新北打造「萬金杜鵑鄉」

▲ 杜鵑爭豔鄰里好厝邊 新北打造「萬金杜鵑鄉」。(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打造「萬金杜鵑鄉」,金山區永興里長許瑞林。(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杜鵑素有「人間美西施,花中唯杜鵑」之讚譽,且其生命力強,常見於公園綠地及分隔島,是極受歡迎的灌木。新北市2019年推動「打造萬金杜鵑鄉」計畫,將在全臺最大杜鵑花苗產地萬里、金山地區的公園綠地廣植杜鵑,金山區永興里和萬壽里與農業局合作,共種植2400株杜鵑,聯手打造萬金杜鵑鄉。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萬金地區為全臺最大的杜鵑花苗產地,年產量約600萬株,全臺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所使用的杜鵑花苗8成皆由此供應,產值逾1億元,且栽培多達約300種的杜鵑品種。為打響萬金杜鵑鄉的名號,市府與當地杜鵑花農合作,今年將在萬金地區廣植2萬株各式杜鵑,讓民眾四季在萬金地區都能欣賞杜鵑花開。

▲ 杜鵑爭豔鄰里好厝邊 新北打造「萬金杜鵑鄉」。(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打造「萬金杜鵑鄉」,金山區萬壽里長朱陳旺杜鵑種植。

金山區永興里長許瑞林和萬壽里長朱陳旺,為支持在地杜鵑產業及美化社區,帶領里民們合力整理環境,並在農業局協助下,分別在社區內種植1600株及800株的萬金杜鵑,不僅讓鄰里環境更佳,與市府聯手推動萬金杜鵑鄉的城市意象。

永興里長許瑞林表示,因農業局今年大力推動萬金杜鵑產業,於是社區提供場地種植杜鵑,里民們也願意投入更多心力進行後續的養護,一起為打造萬金杜鵑鄉而努力。

新北市一直秉持友善環境信念,永續山林保育及復育原生植物,並積極推動萬金地區杜鵑產業創生,協助發展智慧杜鵑栽培及杜鵑花圃體驗園區等,促進青年人口回流,不僅讓市民朋友擁有好山、好水,更能過上好日子。

▲ 杜鵑爭豔鄰里好厝邊 新北打造「萬金杜鵑鄉」。(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打造「萬金杜鵑鄉」,金山區永興里長許瑞林杜鵑種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