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港警家屬公開信:籲特首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警察拒作人肉盾牌

▲香港721遊行警方用布袋彈驅離群眾。(圖/路透)

▲香港721遊行警方用布袋彈驅離群眾。(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事件,在過去遊行曾多次引發警民衝突,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網路上出現200多名自稱現役港警的家屬近日發出公開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以「政治方式回應社會訴求」,並不能繼續將警察作為政府和市民間的人肉盾牌。

超過200名自稱現役港警的親屬,在網路上以「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警員親屬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公開信」為題聯署,並用中英文撰寫公開信向特首林鄭月娥喊話指出,自6月12日金鐘衝突以來,每次看見示威現埸消息,均感到憤怒和心酸。

▲香港721遊行,警方驅離群眾。(圖/路透)

公開信說,「前線警員在因政治爭議而起的遊行示威中首當其衝,且必須服從高層一些不合邏輯與常理的指令,『被』出生入死。前線警員被迫承擔政府施政失誤的後果,導致警民關係急速惡化,已臨無法挽回地步。」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警員親屬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公開信。(圖/翻攝公開信網頁截圖)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警員親屬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公開信。(圖/翻攝公開信網頁截圖)

公開信稱,警員收到的收到的指令「危險且行動頻密」,但當指令者出錯卻也無人需因此問責,前線警員則「長時間受社會嚴厲責罵、排斥,他們身心健康已出問題」。

因此,公開信中對林鄭月娥提出3大訴求,包括要求特首以政治方式回應社會訴求,「絕不能繼續將警員當作政府和市民之間的人盾」;第二,盡快成立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公眾認同方式「找回社會公義」;第三,保證警隊高層不再下達不當指令,以免再次引發警民激烈衝突。

不過,香港人事部內部日前回應公開信,聲稱內容不代表警方及警隊四個職方協會的立場,又呼籲同袍參與該項活動時謹慎作出考慮。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