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一國兩制的「一國」不容商量!台灣不接受和統就武統

▲▼解放軍少將羅援。(圖/CFP)

▲解放軍少將羅援。(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少將羅援22日在《環球時報》撰文指出,針對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一國」涉及主權問題,因此不容商量,若台灣方面「不接受和平統一,就只有武力統一了,不管『和統』還是『武統』,殊路同歸,就是必須統一,實現一個中國。」

羅援以「一國兩制的一國不容討論」為題表示,一國兩制是首先就台灣問題提出來的,卻先在香港實現,但其實核心在「一國」,沒有了一國,幾制都沒用。

對於台灣部分以反對一國兩制作為選舉工具,羅援直言,「每次台灣的『大選』都會造成台灣與祖國大陸漸行漸遠,而不是漸行漸近,統一何期?台灣問題也已經拖了70年,我們還能拖幾年?」

此外,羅援說,「如果不接受『兩制』,那就實行『一制』好了,即兩岸統一以後,共同實行社會主義制度。這對大陸方面來講輕車熟路,經過艱辛曲折的探索,社會主義制度已經在中國大陸取得成功實踐,舉世公認。如果台灣方面不願意保留『兩制』中的現有製度,不妨嘗試一下社會主義制度,我堅信社會主義制度在台灣也會取得成功。」

最後,他強調,台灣問題不能再久拖不決,「我們這一代要有我們這一代的歷史擔當,希望兩岸有誌之士共同努力,為統一辦一些實事,最起碼的一點,在島內要喊出『統一』的聲音,舉起『統一』的旗幟,不要羞羞答答,不要瞻前顧後,不要患得患失,星星之火必然燎原。中國加油!統一加油!」

解放軍少將羅援(圖/搜狐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