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U12世界盃少棒賽再3天開打 郭信良憂:球場急就章貽笑國際

▲台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右一)特地親自前往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勘查,看到現場還在趕工,感到十分憂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右一)特地親自前往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勘查,看到現場還在趕工,感到十分憂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9第5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7月26日開打,除了少數賽程在善化棒球場舉行,其餘全數都安排在甫完工的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比賽,郭信良議長23日特地親自前往訓練中心勘查,看到現場還在趕工,為了不要到開幕時貽笑國際,郭信良呼籲市府成立跨局處小組,並由府級主管坐鎮指揮,盡快將場地完善。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表示,距比賽開幕只剩倒數3天,但23日現勘卻還看到許多未完成事項,包括電燈尚在拉線裝置、天花板未全數裝設完成、場地尚待油漆。另外,主球場的草皮還在壓實,而副球場尚未完成的事項還更多,看到現場零零散散地在趕工,讓他很憂心,深怕到了開幕當天還有瑕疵,讓各國球隊看笑話。

郭信良指出,除了訓練中心本身尚未完成的工項,周遭的環境也亟待整理。例如大門口的雜草幾乎快與腰齊,而訓練中心附近一塊空地的雜草也很高,現在正是登革熱流行的季節,如果不盡快除草噴藥,好好整理鄰近環境,恐怕會有病媒蚊滋生,影響比賽。

郭信良建議,市府在此時應該更加把勁,成立跨局處小組,整合工務局、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並由府級主管擔任總指揮,親自在訓練中心督導各項工作進行,務必在比賽開始前完成全部事項,把優良的場地呈現給全國國人與各國球隊,為台南市力爭光榮。

針對郭議長訪視U12少棒場地,關心球場進度,並對登革熱防疫工作提出指導建議,市府工務、衛政及賽事主辦單位均表示,場地整理速度已加快,將克服一切困難完成,也會繼續要求各區公所,針對可能的疫情熱點區域,加強孳清,市府會嚴格把關,務求提供市民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也再度邀請大家安心進場欣賞此一國際少棒盛宴,一起為中華少棒小將加油!

市府工務局表示,受到上週颱風雨勢與秋行軍蟲的影響,以致工程進度在最後收尾階段受到干擾,為了後續比賽順利進行,目前已加快場地整理速度,克服一切困難完成,評估場地可趕在本周四讓中華隊進場練球,星期五則作開幕賽。

工務局特別說明,亞太棒球中心少棒主副球場照明上週委請公正單位測試,已完成校正作業,會在25日前再安排複驗,草皮與紅土整平、室內電線整理等工作僅為零星的工程收尾,預計本周三會全數完成,順利在開幕戰前一天讓中華小將提早熟悉場地,如期做為本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比賽球場。

至於議會關心登革熱疫情恐影響比賽,衛生局提醒市民,只要做好「巡、倒、清、刷」四個環境維護的基本動作,將可能的積水容器清除,就可以有效防治登革熱,不必恐慌。天然的草皮上並不是主要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同時,為了避免影響比賽進行及讓蚊蟲產生抗藥性,噴灑防疫藥物的時間、地點與頻率,也會經過專業的評估之後施行,以避免過度噴灑而讓病媒蚊產生抗藥性,使得防疫徒勞無功。

教育局也表示,本屆賽事籌備從去年11月就開始與中華棒協共同籌備,同時由市府擔任業務橫向聯繫的總指揮,調度警察、衛生、消防、新聞、環保、工務、文化、觀光等市府各局處一同協力籌辦,也加入比賽所在場地行政區安南、歸仁及善化區公所及15所親善接待學校共同努力,市府一直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本項賽事,絕對會把台南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世界各國代表隊面前,展現台南熱情好客的活力。

工務局表示,球場於7月5日即取得使用執照,依建築法規規定,已可進行使用。至於有關秋形軍蟲是否會危害草皮ㄧ事,市府表示確實有啃食情形,但並不會危害草皮,另外,農業局已於7月19日會同相關單位至現場進行噴藥防治處理,預計本週三(7/24)全部處理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