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進院動肺腺癌手術 自曝:免疫失調痛到想剁手指!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陳文茜三月因罹肺腺癌進行腫瘤手術,今與陶晶瑩一起出席「開心篩粉樂送」記者會,她透露之前檢查右肺還有一顆腫瘤,八月會回診檢查,而術後因自己免疫系統有問題,使用兩種止痛藥,「但在第3個禮拜又開始過敏,讓我比一般病人還要痛,加上有氣胸問題,痛到連一分鐘都無法入睡。」

▲▼陶晶瑩、陳文茜。(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陳文茜與陶晶瑩一起出席「開心篩粉樂送」活動。(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陳文茜曾在40歲的時候曾被誤診得乳癌,當時以為要切除乳房,並拿大腿和與肚子肉去做乳房重建,「後來診斷出我乳房是長腫瘤不是癌細胞」。她也透露自己現在的健康狀況,除了肺腺癌外,「甲狀腺有顆5公分腫瘤、胰臟有顆血管瘤、膀胱裡還有一堆增生物」,醫生還誤以為她罹患膀胱癌,後來才知道,身體會有這些狀況,都是因為她免疫系統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健康出狀況,陳文茜也透露,「一年有200多天在痛,它會把我的手指頭弄歪,讓全身骨頭都痛!」像前幾天颱風來臨,還曾痛到想把手剁掉。她也說,因為自己罹患肺腺癌,更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今出席活動她也建議相關單位,應把肺腺癌列入女性定期篩檢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