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南西北內外側!」 成都公車站名「繞口令」登熱搜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一條客運路線近日登上大陸微博熱搜,閱讀量超過1.7億次。這條在市區三環道路上行駛的137號公車,共有50個站點,由於三環路僅有一條路名,因此有近40個站點依東、南、西、北及內外側命名,光看到站名就會讓人「霧煞煞」。網友笑稱,「視力、聽力不好的人,還是別坐了。」

▲網友貼出成都公車137號站名,如繞口令班拗口。(圖/翻攝微博追風少年劉全有)

▲網友貼出成都公車137號站名,如繞口令班拗口。(圖/翻攝微博追風少年劉全有)

據網友提供的「137號公車路線圖」顯示,這條公車途經三環路上「西三環四段外側站」、「西三環四段中外側站」、「三環蘇坡立交北外側站」、「三環蘇坡立交南外側站」、「三環天府立交西外側站」、「三環天府立交東外側站」…..等。成都市民或許還能辨出一二,對於外地人而言,一不留神,可能就會錯過好幾站。

成都市公交集團工作人員表示,「137號公車」主要在三環路上行駛,由於只有一個路名,三環路又分東南西北及內外側,遇到高架橋時再區分橋的東南西北,為了區分站點,不讓乘客混淆,肯定會用「外側南邊或內側北邊去區分吧。」

▲四川成都137號公車路線圖。(圖/翻攝大陸網站)

▲四川成都137號公車路線圖。(圖/翻攝大陸網站)

《荔枝新聞》報導,這條公車路線並不是第一次上熱搜,成都137號公車在2014年時便曾因「外國人最害怕碰到的中國物品」登上熱搜榜,就連不少市民也會搞混。

報導稱,此前,成都市公交處工作人員曾表示,三環路建成,公車線路開通時,三環路附近大部分還是農田、空地,兩邊沒有用於命名的參照物,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地名。因此三環路站點的命名,大多是依據道路名稱,並用多少「段」進行區分,部分站點確實出現多個方位詞,如同繞口令一樣十分拗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