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慢遊正夯!觀光局串聯「全台4座燈塔」 打造環島新玩法

▲三貂角燈塔。(圖/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

▲7月27日從極東點的三貂角燈塔出發。(圖/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今(23)日啟動「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活動,串聯北中南東4座燈塔為主題,邀請民眾一起騎乘自行車,深入小鎮體驗在地人情跟美景。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說,騎車太快看不到風景,但走路又太慢,不一定到達目的地,騎自行車是以最舒服的速度去親近山林,希望在國際間創建獨一無二的品牌。

林佳龍表示,台灣自行車節已經進入第10年,今年配合小鎮旅遊年,串聯東西南北4座燈塔,希望全家一起出來騎自行車,大家可以多拍一些美麗的照片,讓台灣成為一個自行車王國。他說,台灣的自行車運動非常興盛,交通部觀光局2021年推自行車旅遊年,作為觀光旅遊的亮點,是國際間交流非常重要的主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指出,騎自行車最大好處可以深入大街小巷,可以真正體驗台灣,很適合全家一起旅遊,自行車是台灣的國民運動,希望成為台灣人的一種生活態度,隨時隨地想到就騎,變成一種生活方式,應該在國際間建立出屬於台灣獨一無二的品牌。

▲▼騎自行車慢遊小鎮!觀光局串聯「全台4座燈塔」。(圖/記者彭懷鈺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右2)及交通部長林佳龍(右1),均出席開幕典禮。(圖/記者彭懷鈺攝,下同)

觀光局攜手航港局,將燈塔串聯自行車活動。林佳龍表示,對於討海人、返鄉旅客來說,看到燈塔就有家的感覺,自己到各地旅遊時也很想看看燈塔,每個燈塔都有說不盡的溫度,每個燈塔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建議大家旅遊時也能注意一下燈塔,守護燈塔的人從注重航海安全,到現在結合觀光旅遊,成為最美麗的風景。

交通部觀光局與內政部營建署共同攜手舉辦「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今(23)日在交通部一樓舉行記者會,由宋坤傳統藝術團隊帶來迎賓擂鼓表演,系列活動包含7月27日「極東點-三貂角燈塔騎遊」、8月10日「極西點-國聖港燈塔鹽田慢旅」、10月12日「極南點-鵝鑾鼻燈塔佳樂水慢旅」及11月16日「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

▲▼騎自行車慢遊小鎮!觀光局串聯「全台4座燈塔」。(圖/記者彭懷鈺攝)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開幕記者會。

活動將發行「臺灣燈塔極點慢旅活動護照」手冊,除報名參加活動之民眾,將免費贈送外,護照手冊電子檔亦將置於管理處及活動官網供民眾下載使用。此外,活動也將搭配極點集章方式,遊客可選擇參加自行車系列活動或自主完成4極點集章後,即可獲得紀念證書1份。

近年來「慢活」、「生態」與「環保」逐漸成為全球共同追求的生活態度,而自行車旅遊更是國際旅人於世界各地進行深度旅遊的熱門方式。為此,交通部在推動自行車旅遊活動上不遺餘力,不僅完成臺灣環島自行車主幹路網,未來更將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進行自行車道新闢及改善,優化自行車路網及改善騎乘安全性,持續打造自行車旅遊路線及特色旅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