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帕克變廢柴?《蜘蛛人:新宇宙》動畫設定集中文版上市!

▲▼ 《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圖/尖端出版提供)
▲《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中文版上市,蜘蛛人換人當。(圖/尖端出版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蜘蛛人:離家日》現正熱映,而去年上映的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打開了英雄的多重宇宙大門,不但讓蜘蛛人換人當,原本的主角彼得帕克還變成廢柴、有啤酒肚的中年大叔,不過該片讓人驚豔的動畫技術,橫掃奧斯卡等多項大獎,如今該動畫推出電影美術設定集,台灣中文版由尖端出版在7月發行,收錄超過600張圖片,不但重現原書的巨幅拉頁、近百公分的精采連續分鏡,還有特別申請的限定版「蜘蛛人VS綠惡魔」內封!

▲▼ 《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圖/尖端出版提供)
▲蜘蛛人的中心思想「任何人都可以戴上蜘蛛面罩,一旦戴上了面罩,你就擁有英雄之心。」(圖/尖端出版提供)

《蜘蛛人:新宇宙》裡有來自6個不同宇宙時空的6位蜘蛛人齊聚一堂,由30個國家共177位動畫師聯手打造,完美結合3D、2D、日漫與美漫畫風;而在電影美術設定集裡,完整解析多重宇宙概念的緣起,漫畫作者布萊恩‧邁克爾‧本迪斯提到,追溯蜘蛛人的起源要素,並沒有任何事物規定蜘蛛人必須是什麼樣子,於是有了蜘蛛人能不能「換人作作看」的大膽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史丹‧李與史蒂夫‧迪特科共同創造出蜘蛛人50年後,「新蜘蛛人——邁爾斯」終於在《終極蜘蛛人》系列漫畫中首次登場,他是個聰明又帶點宅氣的男孩,一身黑皮膚和黑捲髮,父親是非裔美國人,母親是波多黎各裔,這種設定給漫威宇宙帶來一股「多元化」的新氣象,也呼應蜘蛛人的中心思想「任何人都可以戴上蜘蛛面罩,一旦戴上了面罩,你就擁有英雄之心和英雄之魂。」

▲▼ 《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圖/尖端出版提供)
▲《蜘蛛人:新宇宙》裡有6為不同時空的蜘蛛人,其中主角一位是黑皮膚、捲髮的邁爾斯。(圖/尖端出版提供)

除了多重宇宙設定讓人開眼界外,《蜘蛛人‧新宇宙》在「還原漫畫本質」上所下的功夫也引起影迷絕讚,在《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裡也對該部分有詳盡的說明。製片米勒提到電影有些片段,是把整幅畫面打碎成一格格畫面,像漫畫那樣。「快速閃幀能營造出不尋常的構圖,而且整部電影穿插著奇特的音效和風格特殊的視覺效果。有些場面讓你覺得你正透過主角的眼睛來觀看這部電影,你離邊線不到100公尺。畫面精采刺激,拍攝方式讓觀眾得以透過全新視覺來觀賞整個動作流程。」製作設計師湯普森則說他想避免使用任何光滑材質「因為這種質感會消除手繪的感覺」,足見整個團隊在技術上的用心與執著。

▲▼ 《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圖/尖端出版提供)

《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收錄超過600張精美圖片,包含草圖、關鍵影格、背後團隊的創作過程,有許多寶貴的資訊,不僅讓影迷大飽好奇心,也可讓準備進入產業的「準動畫師」們滿載而歸,例如究竟要如何用動畫呈現「漫畫風」、如何讓不同畫風的6位蜘蛛人「無違和同框」呈現?還有邁爾斯和廢柴版彼得帕克初見面時,被火車拖曳的十幾條街道,也真有十餘款設計!


▲▼ 《蜘蛛人:新宇宙 電影美術設定集》(圖/尖端出版提供)
▲美術設定集重現原書的巨幅拉頁、近百公分的精采連續分鏡。

另外這6位蜘蛛人的初始設定、劇照都收錄得十分齊全,還有不少動畫秘辛等讀者來挖掘,比方主角邁爾斯的叔叔亞倫居然是「低階版鋼鐵人」、黑幫頭目金霸王居然有5.5公尺高。

電影設定集在國外出版後受到好評,而台灣的中文版由尖端出版在7月發行,全書比照國外原書裝幀規格,更另外申請限定版「蜘蛛人VS綠惡魔」內封面,首刷也送6位蜘蛛人的人設卡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