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拍完《再見瓦城》...馬上失業2年!坎城影星月薪僅3千 外婆12字「手寫紙條」超催淚

2019年07月23日 16:17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再見瓦城》曾於2016年在各大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女主角吳可熙的表現更是奪目。近期她接受訪問提到,自己剛出道的時候被欺壓、被看不起,在拍完《再見瓦城》後還整整失業2年,每個月靠著僅有的專欄稿費3千元勉強過生活,最後將自己 18 年來,追逐夢想的過程,寫成劇本,拍成電影《灼人秘密》,自己當女主角。

吳可熙在訪談中分享了一段她剛入行的故事,「我見了我最崇拜的經紀公司,我很天真,說我要登上國際,讓全世界都能看到我的電影!但經紀人他們皺眉,要我在台灣安分守己,以後才有機會去別的地方,但我證明自己,不用照著他們的邏輯走,我也走到了坎城影展。」

▲▼吳可熙自爆曾失業2年月領3000度日。(圖/黃山料提供)

▲吳可熙自爆曾失業2年月領3000度日。(圖/黃山料提供,下同。)

吳可熙說到,自己經歷剛出道被工作人員「甩巴掌」、被經紀人欺壓,也被同行看不起,還曾經失業2年,靠每個月3千元稿費度日,她在專訪中感嘆,「喜歡自己是獨一無二,不因為被討厭而改變自己。」

不僅如此,吳可熙表示,「失業並不代表我們無能,而是我們不將就自己的人生」。她善用失業時間,做文字創作,並將這16年來演藝圈的跌跌撞撞撰寫成電影劇本,找了導演趙德胤合作,自己建造了舞台,給自己發揮的空間。

▲▼吳可熙自爆曾失業2年月領3000度日。(圖/黃山料提供)

吳可熙在訪談中還提及自己多年珍藏外婆手寫的小紙條,「人的潛力無窮,不要小看自己。」簡簡單單的12個字被她當作座右銘,教導著「永遠都要做自己、相信自己」,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永遠謹記。

對此,一件襯衫影音平台創辦人黃山料則直言,「如果前輩告訴你,你太年輕,10年後再說,請千萬不要相信他們,因為我們沒有幾個10年,該珍惜自己的年輕。」

▲▼吳可熙自爆曾失業2年月領3000度日。(圖/黃山料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