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0天可打贏阿富汗戰爭 只是我不想殺死一千萬人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展開會談。(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左)時的畫面。(圖/路透)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22日)在白宮會見來訪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談及阿富汗問題時,川普「撂狠話」表示,他可以在10天內結束阿富汗戰爭。他說:「如果我想贏得這場戰爭,阿富汗就會從地球上消失。」但他又說:「不過我不想殺死1000萬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表示,最近幾周為結束阿富汗戰爭,美國跟塔利班在談判上獲得「很大進展」,並明確表達他對美國在阿富汗持續駐軍的「不滿」。

川普說,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扮演的是「警察」的角色,而非戰士。美國可以迅速結束這場戰爭,但這會造成大規模傷亡。

川普告訴伊姆蘭․汗說:「我們就像警察。我們不想打仗。如果我們想拿下整個阿富汗,我可以在1周內贏得這場戰爭。我只是不想殺死1000萬人。你認為這樣有意義嗎?」

川普又說:「我有關於阿富汗的計畫,如果我想贏得這場戰爭,阿富汗就會從地球上消失。不是我誇口,阿富汗戰爭可能在10天內結束。但我不想這樣做,我不想走這條路。我們已經在阿富汗待了19年,這太荒謬了。」

儘管如此,川普依然希望巴基斯坦能協助美國脫離阿富汗戰爭的泥淖。伊姆蘭•汗也表示,希望未來幾周內阿富汗政府同意跟塔利班展開和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