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茵聲:從搞笑藝人轉歌手! 「我會彆扭,我需要克服」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這群人TGOP」鄭茵聲單飛發片,首波主打《陽光燦爛的原因》傳遞「只要肯努力,夢想就絕對能實踐」的信念,MV裡鄭茵聲以歌手之姿圓夢登台獻唱,有如人生真實寫照;拍攝哭戲時,鄭茵聲更是成功挑戰30秒落淚,她透露自己醞釀情緒的法寶是看嚴爵的《沒有你怎麼辦》MV,裡頭描述的父子情戳中鄭茵聲的「哭穴」,不到30秒就讓她淚如雨下!

對鄭茵聲來說,《陽光燦爛的原因》這首歌意義非凡,因為這是她初次發片的第一首主打歌,她說:「這是我圓夢的第一首主打歌,歌詞描述對夢想的堅持,很符合我現在的狀態。我想把這首歌獻給我的家人,以及所有懷抱夢想的朋友。」

▲▼鄭茵聲。(圖/索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茵聲為新專輯拍攝MV。(圖/索尼提供)

▲▼鄭茵聲。(圖/索尼提供)

鄭茵聲在MV裡飾演懷抱音樂夢的女孩,始終不向現實壓力低頭,不放棄唱歌的夢想,最後終於登上屬於自己的舞台。最後一場登台演唱的戲,特地找來喜歡鄭茵聲的歌迷朋友們客串演出台下的觀眾,這樣的安排令鄭茵聲又驚又喜,她說:「這些歌迷朋友確實讓我入戲很深,他們看我的眼神跟臨演是不一樣的,拍攝當下真的就像是實現我的夢想,站在台上唱歌給他們聽。沒有他們我沒有辦法走到今天,真的很謝謝他們。」

從一發布影片就吸引上百萬人觀看的網紅、搖身變成正式踏入歌壇的發片歌手,鄭茵聲透露一剛開始連她自己都不太習慣身分的轉換,錄音時她會習慣把窗簾拉上,因為她覺得讓別人看到她唱歌是一件很害羞的事,「我從搞笑藝人轉換成歌手,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會不習慣,我自己也會覺得彆扭,但這就是我需要克服的問題。」一次又一次的練唱及錄音,讓鄭茵聲找回唱歌的自信,她透露自己護嗓的秘訣是吃八仙果,「我如果還沒開嗓,或是唱到聲音沙啞,這時吃八仙果、狂喝水就很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