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京阿尼前4天險犯罪!起底青葉真司真面目 住處流湯發臭宛如鬼屋

▲▼京都動畫工作室遭人縱火,3層樓建築幾乎完全焚毀。(圖/路透)

 ▲京都動畫縱火案,3層樓建築幾乎完全焚毀。(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一名41歲男子青葉真司向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暱稱京阿尼)縱火,造成34人死亡、35人受傷。如今警方追查到青葉真司的住處發現,他不僅曾有前科,居住環境也相當糟糕,多次與人衝突,根本是一名「鬼畜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日本雜誌《AERA》報導,一對父母透露,青葉真司小學畢業後,進入當地的公立國中就讀,之後才轉學,因為兒子讀同國中所以有聽說,但幾乎大部分同學都對他「毫無印像」。據悉,青葉真司數年前就出現怪異行動,住於茨城縣一間專門給失業者居住的低租金房內,當時也曾犯下罪行。

2012年6月,青葉真司在某日深夜裡闖入一間超商,並以菜刀威脅店員,大約搶走2萬日圓後逃跑,最後被警察以「強盜罪」逮捕,青葉真司因此入獄,並留下前科。直到3年前出獄,他改搬到埼玉市居住。

▲▼ 日本京都動畫18日的縱火案迄今造成34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4人因為青葉真司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察實際找到青葉真司前後的居住地,卻發現房屋狀況相當糟糕,除了停電外,冰箱內的食物已經放到腐爛留湯,冒出陣陣臭味,紅色的筆記型電腦螢幕被狠狠破壞,連房內的牆壁都有被鐵鎚敲壞的痕跡,宛如鬼屋。雖然房租僅4萬日圓(約新台幣1.1萬元),不算特別昂貴,但青葉真司也積欠許久。

附近的鄰居則說,青葉真司生活習慣相當差,「半夜一到0時4分,鬧鐘就一定會響」,且不時大聲放著動漫音樂。如此狀況即使搬到埼玉市也沒有改變,因為喜歡自行車,所以會在半夜騎著公路自行車出門;平日晚上開著轟天雷喇叭,發出「咚!咚!」的吵鬧聲;假日則整天放著遊戲音樂,絲毫不管附近鄰居。

一名鄰居就表示,14日午後,青葉真司突然用力撞他的房門,瘋狂轉著他的門鎖,又回到自己房內亂吼亂叫、狂敲牆壁,讓他受不了決定前往抱怨,希望青葉真司控制音量,結果青葉真司整個人暴走,一手抓著他的胸口,另一手扯著他的頭髮,威脅「殺了你喔,太囉嗦了吧,我也沒有餘裕了啊,閉嘴!」就這樣碎念近10分鐘之久。

鄰居回想,當時覺得「青葉真司真的會殺了人」,嚇得不敢多說。誰料,4天後青葉真司真的犯下這起奪走34條人命的慘案。但這起縱火案也讓青葉真司自己受到嚴重燒傷,頭髮被燒壞、衣服焦破,連鞋子也不見,腳底板紅通通,只有嘴裡仍然唸著「去死」、「竊盜小說的傢伙」等,隨後被送醫急救,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難以讓警方偵訊。

報導指出,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找到一個疑似屬於青葉真司的包包,裡面裝了好幾把菜刀及槌子,另外也調到青葉真司買下40公升汽油的監視器畫面,當時他向加油站店員聲稱汽油是「發電機要用的」,如此推測,很有可能是蓄意犯案。如今,警方還在調查青葉真司的犯罪動機,要釐清青葉真司口中所說的「竊盜小說」一事,以及確切的犯案手法。

▲▼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圖/路透)

▲受害者家屬希望法律能制裁青葉真司。(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