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指國軍保險恐釀個資外洩 國防部:沒有資安疑慮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我國國軍的團體意外險,竟全數由「旺旺友聯產險」承攬,質疑恐有個資洩漏中國大陸疑慮。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旺旺友聯產險是經濟部核准的公司,完全符合資格,沒有陸資疑慮。

台灣基進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我國國軍的團體意外險,上至總統府軍職人員,下至一般國軍役男,近10年竟全數由「旺旺友聯產險」承攬,表示此狀況讓台灣國安面臨紅色風險,恐讓國安「未戰先亡」,要求國防部盡速出面說明。

對此,史順文表示,旺旺友聯產險是經濟部核准的公司,完全符合資格,也沒有陸資疑慮。

史順文也說,國軍保險是屬於團體保險,僅有提供人數部分,沒有提供個資,而且也簽訂了保密條約,僅在出險時才需要附上一些基本資料,並沒有資安疑慮。

國防部23日中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團體意外保險為依照「政府採購法」辦理公開招標,經查承保公司為經濟部合法登記廠商,並非屬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公告之陸資來臺投資事業名錄廠商,且本案契約已明確律定排除陸資廠商參標,並要求完成保密切結,符合決標廠商資格。

國防部強調,國軍團體意外保險依官兵總人數辦理加保,投保名冊並未交付承保公司存查,亦未提供官兵個資;保險理賠則採個案方式辦理,僅於意外出險始提供資料申辦;另外,承保公司亦受金融監督及《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故無國軍官兵個資外洩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