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厚之/總統隨扈成走私集團 國安發大財之旅? 

●單厚之/資深媒體人,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壹周刊、三立新聞網、明日報、TVBS周刊...等多家媒體。

「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這句兩蔣時代的警語,如今的蔡英文總統感受應該格外深刻。

總統府侍衛少校吳宗憲利用蔡總統出訪的機會,走私9800條免稅菸,一舉擊敗了蔡英文總統12天的出訪。「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瞬間變成「國安發大財」之旅。

沒有人記得蔡英文總統的外交成果、沒有人知道蔡英文回國講了「台灣派、中華民國派應該團結」的話。民眾只關心總統隨扈究竟是怎麼變成「走私集團」的?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難道我們是第三世界國家嗎?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被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蔡總統發表的三點聲明,除了切割、還是切割。蔡總統說,「免稅菸是國內採購發貨,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但如果不是總統出訪,國安局官員何來這樣的機會走私?到機場載運私菸的車輛,難道不是國安局派去接機的?怎麼會與總統出訪無關?

蔡總統的聲明還提到,此案讓出訪的成果被忽略,這對第一線為外交打拼的同仁「不公平」。一般市井小民多帶一條菸就被查翻天,此行隨團的記者出關時也被海關嚴加盤查,國安局一帶就是9800條菸,究竟是對誰不公平?

官員、民代利用入境走公務門、禮遇通關之便,超額攜帶免稅菸酒早就不是新聞;但一般最最誇張也不過就是1、2箱之數,膽敢夾帶如此大的數量,肯定不是第一次。

一個不抽菸的少校,如何能有如此大手筆,一次下645萬的訂單,又哪來的信用卡額度可以刷這麼大的金額?645萬的免稅菸,轉手獲利至少數百萬。但小小一個少校,哪來的管道可以去賣這9800條菸?這背後是一個怎樣的集團,居然能夠打進國安體系,讓國安系統集體犯案?

▼立委黃國昌踢爆,訂購9,200條免稅菸的總統少校隨扈吳宗憲,本人根本不會吸菸。(取自黃國昌臉書)

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離現職,這只是總統府「斷尾」的危機處理;總統府切割的態度,讓人懷疑此案究竟能辦到什麼程度、什麼層級?若最後只讓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一人扛起所有的責任,多數民眾恐怕都難以接受。

更諷刺的是,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不斷的表達對退役將領的不信任,認為退役將領可能是「中共同路人」;立法院日前才三讀通過《國安五法》,將退將赴陸改為「終身管制」,如果「妨礙國家尊嚴」更可以剝奪月退俸。沒有想到,蔡總統最貼近的親衛部隊,也並不「效忠國家元首」。

蔡總統上個月才說,「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經過她執政2、3年軍方溝通,現在他們(國軍)已經和我們一樣同心,現在是「對台灣有情感的孩子在當兵」。後來蔡總統說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強調自己的本意是指軍隊已經專業化、國家化。

結果一趟出訪,就把蔡英文口中的專業化、國家化的國軍「打回原形」。民眾才赫然發現,總統的近衛竟然腐敗至此;現在原來是「對新台幣有情感的孩子在當兵」、國軍是「跟犯罪集團在一起」。

蔡總統跟民進黨信誓旦旦地要在立法院下會期通過《中國代理人法》,但恐怕沒有什麼「中國代理人」會比蔡總統身邊這些知法犯法的侍衛更危險。蔡總統在處理「中共代理人」之前,更應該先處理身邊這些人。再多的軍購、再好的武器,到了這些見錢眼開的軍人手中,都只會變成一堆廢鐵,根本不可能保衛台灣、捍衛主權。

熱門推薦》

►韓國瑜勝出 挑戰才正開始

►選民對政治人物的愛 比明星的戀情還短暫

►看更多【單厚之】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單厚之專欄

單厚之專欄 單厚之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壹周刊、三立新聞網、明日報、TVBS周刊...等多家媒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