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棄鬥牛犬跳車逃進黑森林 躲棕熊野狼…流浪200公里走回家

▲▼俄羅斯,鬥牛犬,狗,西伯利亞,泰加森林,棄養(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瑪魯走了200公里想要回家。(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對夫妻以「過敏」為由,將1歲大的鬥牛犬瑪魯(Maru)送上火車退回犬舍。沒想到,狗狗在旅途中受到驚嚇跳車,竄進西伯利亞的泰加(Taiga)森林之中消失,牠沿著鐵路步行200公里,最後在家附近的工業區被發現。犬舍老闆莫洛佐娃(Alla Morozova)表示,汪汪非常深愛主人,應該是不明白為什麼被丟掉,才會急著想要回家。

《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飼主們把狗狗送上火車,並委託一位乘客幫忙照顧。火車中途停靠阿欽斯克(Achinsk)附近一個偏遠車站時,瑪魯卻突然跳起來飛踢把手,開門逃走。

車站工作人員表示,瑪魯的動作快得像是一顆子彈,在月台上狂奔,不論大家怎麼呼喚都沒有用,直直奔進森林裡,「牠看起來好像罹患了恐慌症,一聽見火車的噪音就非常害怕。」

▲▼俄羅斯,鬥牛犬,狗,西伯利亞,泰加森林,棄養(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瑪魯被發現時精疲力竭。

莫洛佐娃發現狗狗沒有如期抵達,焦急地組織搜尋小組,在各大社群媒體上發文協尋。幸好,2天半後就傳來好消息,熱心民眾在一個工業區發現瑪魯,毛孩走了200多公里的路程,已經精疲力竭,眼睛似乎還泛著淚。

▲▼俄羅斯,鬥牛犬,狗,西伯利亞,泰加森林,棄養(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瑪魯回到犬舍。

莫洛佐娃表示,瑪魯的嘴套破掉了,肉球受傷導致走路一跛一跛,「雖然牠完全不認識路,卻走了對的方向。」她也表示,泰加森林中有許多野生動物,「幸好牠沒有被熊或野狼吃掉。」根據了解,瑪魯目前已經回到犬舍,和父母與家人團聚,並且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