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治港?」陳其邁不捨:守護好民主就是對香港最好的聲援

▲白衣人士突出現香港元朗站,對現場群眾展開攻擊。(圖/翻攝自林卓廷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白衣人士突出現香港元朗站,對現場群眾展開攻擊。(圖/翻攝自林卓廷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7週,當地元朗地區21日晚間爆發嚴重衝突,一群白衣人拿著鐵棍、木棍等武器痛毆市民,造成至少造成36人受傷,其中一人命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作為台灣人,守護好民主就是對香港最好的聲援。

陳其邁臉書文開頭就感嘆,「黑幫治港?法治已死」。他說,香港地鐵元朗站,和平示威的群眾,忽然遭一群身穿白衣者以棍棒恣意攻擊,「受傷的香港市民,不分性別年齡。血腥的場面不只驚悚,令人憤怒的是,暴行持續數十分鐘,警方無視市民報案,直至白衣者收手後,警方才姍姍來遲」。

陳其邁質疑,「香港市民錄下警方和施暴者互動密切的畫面,令港民懷疑兩者究竟有何關係」。

「這個場景,老一輩的台灣人並不陌生」。陳其邁說,當年的美麗島事件、中壢事件,都有不明人士刻意毆打、挑釁群眾,引起衝突,抹黑運動。甚者,威權政府更以此理由進行鎮壓、逮捕。

陳其邁批評,原本以法治與自由聞名世界的香港,回歸短短22年後,社會秩序竟敗壞至此,讓人不勝唏噓。他強調,「作為台灣人,我們更要好好守護自由民主的體制,也會是對香港最好的聲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