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51年!法「智慧女神潛艦」地中海底尋獲 52屍骨等開門團圓

▲法國智慧女神號被發現沉睡地中海底51年。(圖/翻攝自ouest-france)

▲法國智慧女神號被發現沉睡地中海底51年。(圖/翻攝自ouest-france)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在半世紀前科技尚未純熟發達,不少「半科技」的產品相對也存在較高的風險。51年前法國一艘潛艦「智慧女神號」(La Miinerve)在一場軍事演習中失蹤,52名船員全數消失,即便出動了當時最高科技的直升機、潛水船也找不到,如今卻在地中海底被發現殘骸。

綜合法媒報導,這艘已經在海底沉睡51年的潛艦「智慧女神號」在1968年1月時進行一場軍事演習,但卻在過程中突然消失,上面載有52名船員也瞬間失去聯繫,許多家庭在一夜之間破碎。當時法國海洋學家庫斯托(Jacques Cousteau)出動約20艘船、直升機、飛機、潛水船,但都找不潛艇的蹤影。

就在22日,法國官員表示,這艘智慧女神號已經土倫(Toulon)附近的地中海底被尋獲殘骸。直到現在當年船員的家屬仍奮力對國防部施壓,希望可以透過現今高科技找到智慧女神號。法國國防部近年對地中海的潮汐、洋流進行研究模擬,調查當年數據,推判潛艇當時應該在墜入海底時爆炸。

目前智慧女神號的確切失事原因尚未公開,但外界揣測可能是因為方向舵失靈或是與其他船艦擦撞、魚雷、飛彈失靈爆炸,甚至氧氣供應系統出現問題等,真相恐怕將等確定是否打撈後再進一步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