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VVIP」走私9800條香菸!國安局吳宗憲遭聲押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國安局私菸風波越演越烈,特勤吳宗憲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機會,涉嫌夾帶9800條香菸入關。消息曝光後,國安局長彭勝竹火速請辭,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也自請處分調職。調查局新北調查處21日晚間約談吳男等10人到案,凌晨偵訊後諭令其中8人交保,而吳宗憲、張恒嘉等2官員則因涉嫌重罪,以及有串供可能遭到聲押。

▲▼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圖/記者劉昌送攝)

▲國安局吳宗憲遭聲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爆料,國安局官員「吳宗憲」利用陪同總統出訪友邦機會,在登機前透過華航刷卡645萬元訂購多達9800條免稅香菸,先存放在華航倉儲中,貨品上還貼了「VVIP」的紙條,意圖待返國後藉由禮遇通關夾帶入境。

據悉,吳宗憲並不抽菸,推測極有可能是「團購人頭」,利用免稅菸品賺取高額價差,粗估9800條香菸可獲利逾500萬元。

在整起事件曝光後,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也自請處分調職;而涉案的特勤吳宗憲、押車官黃柏維等10人則於22日晚間到案接受偵訊。經檢方漏夜訊問後,其中8人以20萬元至50萬元不等交保獲釋;吳宗憲、張恒嘉2人則因涉及重罪,且有串供可能,訊後遭檢方聲押。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

►國安局「吳宗憲」涉走私香菸 調查局連夜送辦8人交保2聲押

►走私菸風暴!蔡其昌怒批國安特勤 「不只下台還要嚴辦到底」

►「國安局吳宗憲」正面照曝光!走私9800條菸…暴利507萬 最重判無期

►國安局「吳宗憲」一張卡刷645萬?立委質疑高層涉案:他是倒楣替死鬼

▼立委黃國昌爆料,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貨品還貼上「VVIP」字樣紙條。(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黃國昌爆料,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