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菸風暴!蔡其昌怒批國安特勤 「不只下台還要嚴辦到底」

▲▼1.9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二讀,蔡其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其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安局官員吳宗憲遭爆出走私菸品讓總統蔡英文震怒,下令嚴格徹查,背後涉案人員也一個一個被揭露。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能讓維護元首安全的國安最高單位,成為人民眼中的壞榜樣,「不只下台還要嚴辦到底。」

蔡其昌指出,蔡英文帶領全體訪團成員在國際間努力為台灣拓展外交空間時,竟有群國安特勤人員正規畫著藉由蔡總統回國的禮遇通關進行不法情事,讓這趟外交出訪成果瞬間失焦,令人非常不齒。

▲▼國安局「吳宗憲」被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安局「吳宗憲」被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蔡其昌要求法務部與相關單位務必嚴查,不能讓維護元首安全的國安最高單位,成為人民眼中「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糟糕壞榜樣,並強調,「不只下台還要嚴辦到底,這12天的外交之行都失焦了。」

目前涉案的侍衛官吳宗憲、押車官黃柏維及5名貨車司機,22日深夜9點多走出新北市調查處,被調查人員帶上車,移送北檢。至於購買目的、背後買主、為何能無限量購買菸品及菸品為何囤放在華膳空廚,仍待釐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彭勝竹請辭國安局長、柯承亨代理 蔡英文3點聲明: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 
「國安局吳宗憲」正面照曝光!走私9800條菸…暴利507萬 最重判無期
► 
國安局「吳宗憲」一張卡刷645萬?立委質疑高層涉案:他是倒楣替死鬼

更多內幕...

► 1個人刷卡買645萬免稅菸?黃國昌點名華航董座謝世謙、國安會李大維
► 
6600條七星免稅菸轉手省382萬元 總統府、國安局都被點名有人買
► 
國安局「吳宗憲」是揪團代訂菜鳥 超購免稅菸行之有年陋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