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香港反送中 讚習近平:處理得「非常負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談論香港反送中。(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議在21日出現暴力場面,多名白衣人在元朗地區集結,並對著市民窮追猛打。美國總統川普在22日稱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反送中抗議一事上,處理的「非常負責任」,並且希望習近平可以做出「對的事情」。

川普在22日於白宮接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會晤之前他告訴記者,「我們雙方(指美國與中國)正在持續朝達成貿易協議的方向前進,我們等著看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香港從6月中以來的大規模反送中抗議行動,是1997年回歸中國並實施一國兩制後,最嚴重危機。川普對此表示,「我知道這對席主席來說是個很重要的狀況,中國如果想要的話,可以直接阻止他們」。川普提到,「我認為習主席表現得非常負責任,非常負責,我希望他可以選擇做出正確的事情」。

21日,香港民陣再次舉辦爭民主遊行,晚間演變為暴力衝突,元朗地區突然出現大量白衣人,手持鐵棒或木棍,對著市民「無差別攻擊」,造成至少45人受傷送醫,其中5人重傷,1人命危。但當晚警方並未逮捕任何人,到了22日晚間,才有6名男子因涉嫌非法集結遭到逮捕,警方也扣留一批鐵條、木棍等證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