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廣西/學建築的「火龍果女神」 轉戰電商年營收破4500萬

▲▼廣西台青「火龍果女神」陳燕儒。(圖/記者曾俊豪攝)

▲廣西台青「火龍果女神」陳燕儒。(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廣西報導

來自高雄的陳燕儒是建築學碩士,2012年畢業後便追隨父親腳步,到南寧學習水果種植。有別於上一代以傳統批發市場作為主要銷售渠道,陳燕儒搭上大陸電子商務列車,在生鮮電商領域闖出一片天。她在天貓平台開了火龍果專賣店,還用直播方式銷售,創業第一年的營收便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約台幣4500萬元。

陳燕儒21日晚間在「2019海峽兩岸記者廣西行」活動上分享自身創業經驗,她表示,自己當年到大陸後,原本找到建築公司的工作,但進去後發現不習慣國營企業的文化,由於還年輕想闖一闖,便辭職幫父親工作。

不過,在幫父親工作後,陳燕儒也發現兩代人在經營策略上的差異。她說,當時發現父親打理生意還是以傳統渠道、批發市場為主,等客戶來訂貨、取貨,也不管銷售渠道,到後來她發現這樣的模式很被動,「如果遇到爛市或是來壓價,那就很慘。」

▲▼廣西台青「火龍果女神」陳燕儒。(圖/記者曾俊豪攝)

▲陳燕儒的平台現在不止銷售火龍果。(圖/翻攝天貓)

於是,陳燕儒決定試水網路通路,2017年3月,她在天貓開了網店「小心柑兒」銷售火龍果,一開始先依託自家的火龍果基地,聯合有協作關係的的種植戶,通過服務外包的形式,組建一個5人創業團隊,透過網絡直播銷售火龍果。

陳燕儒表示,這一兩年,網紅推廣產品賣貨已經成為標準化模式,大家都在做粉絲轉化,因此推廣力度相對省力,會有很精準的粉絲、消費人群,公司產品會在淘寶、拼多多、每日優鮮等平台銷售。

陳燕儒創業第一年,網店銷售額就突破人民幣1000萬元,成為平台銷售冠軍,還為她贏來「火龍果女神」的封號,但電商的蓬勃發展,一方面也代表競爭激烈。陳燕儒指出,「電商平台的競爭程度,即使一年賣兩、三千萬(人民幣),可能一年算下來還是虧或是不賺錢,這方面都要控制很好。」

▲▼廣西台青「火龍果女神」陳燕儒。(圖/記者曾俊豪攝)

▲陳燕儒創業第一年,年營收破千萬人民幣。(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