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小猴機車變暴走咖啡!HONDA「MONKEY 125 Cafe」緊繃改裝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在今年(2019)4月14日於日本舉辦的「第12屆Monkey車主大會師in多摩」的活動上,出現了許多MONKEY 125的改裝車款,而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由KITACO一手打造出的新作品「MONKEY 125 Cafe」。

將輪胎改小營造出MONKEY 50的風貌

雖然在MONKEY 50時代,將標準的8吋配胎改為10吋,這種在把引擎馬力改大時所使用的改裝手法非常常見,但這款「MONKEY 125 Cafe」卻故意將原本的12吋輪框改小。在從5吋輪胎起家的MONKEY車系史上,這種將輪胎改小打造出昔日車款風格的改裝手法並不少見,但是以MONKEY 125來說,KITACO卻是首間採用這種改裝手法的廠商。  

另一個重點則是子彈型整流罩,它同時也是在今年(2019)日本東京摩托車展上收到最多市售化要求的商品。雖然目前只展出了樣品供大家參考,但之後極有可能會推出市售。這輛MONKEY 125 Café沿用原本的頭燈與時速表並以整流罩固定,至於整流罩則是使用專屬支架固定在車架上,因此握把在操控上應該會變得更加輕盈,同時也把分離式握把安裝得更靠近車身,藉此將MONKEY 125打造成英倫古典風格。  

▲於今年(2019)東京摩托車展上展出的KITACO改裝款MONKEY 125 Cafe,也在4月14日舉辦的Monkey車主大會師上登場,活動當天還特地在舞台上分享了這台車的改裝特色。  

▲引擎、坐墊及無土除套件皆延用在去年(2018)Monkey車主大會師上首度登場的版本,卻能轉變成全新的英倫古典風格。  

▲在去年(2018)Monkey車主大會師上首度於日本國內公開的新款MONKEY 125改裝款,當時還配備了NEO 181cc的加大缸徑套件,不鏽鋼製側蓋在後來也推出了市售版本,這個粗獷風格也影響到今年的改裝走向。

粗獷風格與和風元素成為塗裝配色的基礎

MONKEY 125 Cafe改裝款的一大關鍵就在於更換排氣管後的細節處理上,因為只要將原廠的上繞式排氣管拆掉後,右側車架就會直接暴露在外頭,因此各家改裝零件廠商紛紛推出了安裝在右側的側蓋,而KITACO則是直接將沒有塗裝的不鏽鋼加工成側蓋,藉此營造出粗獷感。也因此,今年(2019)的改裝款就是以此為塗裝風格,將全車都塗裝成金屬板材風,甚至連不需要更換的左側蓋也採用同一塊金屬板材製作而成,讓左右兩邊的造型更有一致感。

在塗裝上面,這次的改裝重點加入了櫻花點綴,由於KITACO希望其他國家的騎士也能對這台改裝車產生興趣,因此特地加入了日本的和風元素,左右兩邊的側蓋都採用相同設計並印上手寫風的「KITACO株式會社」,最特別的就是這幾個字是將KITACO社長的筆跡轉成電子檔後直接輸出,因此可說是獨一無二。  

在MONKEY 125成為全球戰略車款之後,充滿獨家設計的KITACO改裝車或許會對現任及未來的MONKEY 125車主帶來強烈衝擊,因此KITACO今後對MONKEY 125的改裝零件研發方向也非常值得關注。  

▲將原廠的LED頭燈自然包覆起來的「子彈型整流罩」為展示用樣品,在將擋風鏡改短後給人一種輕快的感覺。

 

▲直徑41mm的Daytona製把手固定座加上展示用的握把,前叉不光只是突出上三角台而已,還透過展示用的「前叉降低轉接座(-50mm)」來調整踞地姿。  

▲使用G-Craft製10吋鋁合金輪框,輪胎則是裝上了MAXXIS製的高抓地力輪胎MA-R1。  

▲NEO 181cc加大缸徑套件、加大節氣門套件、油壓冷卻器套件及鈦合金排氣管等好料一次用盡。

 

▲前土除使用運動風濃厚的「Aero down碳纖維土除」點綴並修飾視覺高度。

 

▲這次改裝的關鍵-車身兩側的不鏽鋼側蓋,混合了櫻花、日文漢字及金屬板材等和風元素。

相關車型頁面

【HONDA】MONKEY 125

【HONDA】MSX125(GROM)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車身放大樂趣也加倍 HONDA「MONKEY 125」

 筆者在第一次實際看到MONKEY 125時只覺得「好大…?」,很難用其他言語來形容。會使用問...繼續閱讀      

稍加點綴更迷人 HONDA「MONKEY 125」小資改裝特輯 

這輛MONKEY 125改裝款大量使用泰國A.P.Honda的零件品牌「H2C」的零件,並加上EFFEX及...繼續閱讀      

美日混血新滋味!HONDA「MON×DAVI」改裝款 

日本改裝品牌KIJIMA在今年(2019)3月舉辦的日本東京摩托車展上展出了以MONKEY 125為基...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