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每天少吃一碗白飯能讓身體更健康!改善睡眠、體力更好

編輯/Ping 圖/翻攝自pixabay.com

少吃真的能長壽嗎?雖然已經有科學家從動物身上發現,減少卡路里確實能延年益壽,不過對於人體呢?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指出,少吃確實能幫助身體更健康喔!

▲少吃有益身體健康。(圖/翻攝自pixabay.com)

▲限制熱量可以改善身體機能。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將研究者分為進行卡路里限制的實驗組,以及沒有限制的對照組,在長達兩年的實驗期間,觀察他們兩者的變化。

研究結果發現,實驗組平均減少攝取300卡路里,約為一碗白飯的熱量,雖然看起來不是太大的限制,但這小小的改變明顯對於血糖、代謝、睡眠以及體力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對照組則沒有太大的變化。

▲少吃有益身體健康。(圖/翻攝自pixabay.com)

▲實驗者發現,減少熱量其實非常容易!

實驗者為了更符合低卡路里的條件,也吃得比過去更健康,在飲食上不僅減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改食用全穀物以及蔬果,讓身體的狀態更提升。雖然說這項研究沒有直接證明減少攝取卡路里能變得長壽,但減少餐點的份量與卡路里的確能幫助身體更健康,為身體帶來更好的發展。

▲少吃有益身體健康。(圖/翻攝自pixabay.com)

▲少吃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能間接改變飲食習慣。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