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警開槍擊斃越南移工 遭判8月 警署聲援:爭取警用槍國賠制度

▲警政署7日中午鄭重澄清駁斥網路流傳的假高階警官派令、圖為警政署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圖為警政署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越南籍逃逸移工阮國非106年8月31日飲酒並施用毒品,在新竹縣竹北市鳳山溪河床旁砸車經民眾報警後,當時新竹縣竹北分局的警員陳崇文獲報後,協同兩名民防人員前往處理。陳員與民防人員到場後,因遭阮嫌攻擊,甚至打算開走巡邏車,結果陳員當場開9槍,造成阮姓外籍疑工送醫後死亡。今天22日新竹法院判處陳姓警員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三年。對此今警政署今晚發聲明表示「盼爭取警用槍國賠制度」。

承審法官認為:陳員於使用警槍當下,阮嫌並無任何持械攻擊行為,且陳姓警員在射擊第4槍後,阮嫌下半身已大量出血,可能造成危害程度明顯降低,但陳仍持續朝阮嫌開5槍,造成阮嫌送醫急救不治,認為陳姓警員用槍時機失當不符比例原則。

對此今警政署今晚發布聲明表示,警政署對今日陳姓員警遭新竹地院判刑8個月結果表示尊重、但警政署重申:強調警察工作本極具危險性與不確定性,且員警遭受歹徒或犯嫌攻擊的頻率日趨升高,目前已在辦理研修「警械使用條例」。

警政署指出,為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未來警政署將朝「緊急時可運用非屬警械之物品」、「增設警械使用調查小組」、「以國賠機制處理,減少員警訟累」等方向進行研議,希望社會各界能繼續支持警察依法使用警械,並呼籲民眾尊重公權力、能盡量配合警察執法。

【其他新聞】

影/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韓粉」工程師涉案

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

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