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國軍形象 國防部排定教育班隊最高8小時廉潔課程

嚴部長接見國際透明組織 感謝協力推動廉政工作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22日電

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接見國際透明組織訪問團,對於國際廉政學者遠道來訪,擔任「國軍高階幹部廉潔教育講習」師資,導入國際思維,擴展廉政視野,表達誠摯歡迎與肯定。

嚴部長上午在博愛營區接見率團來訪的國際透明組織學者Steve Francis、Stephanie Trapnell、Sergejus Muravjovas、Sun Hi Lee,以及臺灣透明組織學者葛傳宇等一行,雙方針對廉政工作、國防組織透明度等議題交換意見。

嚴部長表示,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外界對國軍的廉潔度有高度期許,不論是個人的廉潔操守,乃至整個組織的透明與職責,都是國防隱形戰力,在在都需要廣泛、深入的宣導教育。

對此,嚴部長指出,國防部自今年起,在軍事教育的基礎、分科、進修、深造等各階段教育班隊,排定2至8小時廉潔教育課程,提高國軍幹部肅貪防弊認知,養成正確法紀觀念;同時,由國防部統籌督導,推動全軍廉政事務。

嚴部長接見國際透明組織 感謝協力推動廉政工作

另外,嚴部長特別感謝臺灣透明組織協會的專家、學者,長年支持與協助國防部廉政政策規劃執行、廉潔教育宣導,以及輔導參加國際軍事廉潔評鑑,獲得良好成效,具體而實際地維護國軍廉能價值。

嚴部長說,「政府國防廉潔指數」評鑑績效,不僅是國軍的榮譽,也是國家的榮耀,面對即將邁入第3次評鑑,國軍仍將持續努力精進,營造與國際接軌的良善廉能治理環境,期使國人繼續支持國軍、支持政府,同時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掌聲。

國際透明組織在民國101年推出貪污測量機制「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DAI)」,作為全球第一個評估各國國防與軍購透明度的權威指標,在民國102年、104年公布的2次評鑑成績當中,我國均列B級,屬低貪腐風險國家,顯見國軍推動廉政成效與透明度,均受到國際高度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