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勝竹請辭國安局長、柯承亨代理 蔡英文3點聲明: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總統蔡英文。(圖/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結束任內第七度出訪,不料小英才剛返抵國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爆料,有國安人員陪蔡英文出訪期間,狂買數百萬免稅菸。總統府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國安局彭勝竹局長已請辭獲准、總統府張捷侍衛長調職處分。蔡英文在臉書強調政府會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失當,並涉有重大違紀,她有三點聲明,第一點是目前了解,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目前也已被相關單位查扣。

第二點,蔡英文指出,已下令國安局嚴加徹查,後續將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第三,蔡英文說明,針對本案,國安局彭勝竹局長及總統府張捷侍衛長,也須負起責任,「我已同意彭勝竹局長的請辭,張捷侍衛長亦將調離現職。國安局局長由副局長柯承亨代理,侍衛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

蔡英文強調,「本案的行為,不僅有違政府官箴,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更讓出訪的成果被忽略。這對於我們在第一線為外交打拚的同仁來說也不公平,我們一定要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總統府聲明。(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總統府聲明。(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個人刷卡買645萬免稅菸? 黃國昌點名華航董座謝世謙、國安會李大維 
黃國昌:9200條免稅菸藏在華航免稅品倉庫 吳宗憲人在總統府侍衛室
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買9200條免稅菸 國安局:全力配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