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船2號」升空! 印度47天後登陸月球南極 探勘水源

▲▼印度「月船2號」月球探測器升空,將登陸月球南極。(圖/路透)

▲印度「月船2號」月球探測器升空,將登陸月球南極。(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月球探測器「月船2號」(Chandrayaan-2)22日下午成功於安得拉邦斯利哈里柯塔島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升空。如果計畫順利,「月船2號」將於47天後,於9月6日或7日登陸月球南極,印度也將成為史上第4個有能力登陸月球的太空大國。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上一枚月球探測器「月船1號」於2008年升空繞月飛行,並協助證實月球兩極地區有固態水存在。而此次「月船2號」的任務目標便是登陸月球南極,利用月球車對月球上的水冰沉積物進行為期14天的探勘。

「月船2號」包含一部月面探測器以及一部月球軌道探測器,預計於9月6日或9月7日登陸月球南極。印度一直希望能擠身太空大國的行列,如果此次任務成功,印度也將成為美國、俄國、中國之後,第4個有能力登陸月球的國家,同時是第一個探索月球南極的國家。印度預計於2022年之前完成首次載人太空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