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傳因病停前卸任 國際原能署署長天野之彌辭世…享壽72歲

▲▼國際原能署署長天野之彌去世,享壽72歲。(圖/路透)

▲國際原能署署長天野之彌去世,享壽72歲。(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22日宣布,因健康問題準備提前卸任的署長天野之彌已經辭世,享壽72歲。國際原能署並未詳細說明天野之彌的死亡原因,也沒有說明他在何時去世。

天野之彌自2009年就任國際原能署署長,之後於2017年開始第3任期,原定至2021年11月30日卸任,上周才傳他因為健康因素,有意於明年3月份提前卸任,未料隨即傳出死訊。

國際原能署最初於去年9月宣布,天野之彌因病接受治療中,但沒有公開具體細節。國際原能署秘書處22日發表聲明,宣布天野之彌已經辭世的消息,但並未說明下任署長人選的提名時間表。

外界認為,阿根廷駐國際原能署大使羅西(Rafael Grossi),以及原能署首席協調員、羅馬尼亞籍的費魯塔(Cornel Feruta),都是可能的繼任者人選。天野之彌為日本前外交官,也是首位在聯合國機構擔任首長的日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