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爆國家級大雷雨!台北市大淹水 逾200件災情…大安區最嚴重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2日下午3時59分發布國家級的大雷雨即時訊息!將台北市和新北市列入影響範圍後,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隨即提升為二級開設,由消防局長吳俊鴻坐鎮指揮。據統計,共接獲238件積淹水災情,雖然目前積淹水已慢慢退去,但災害應變中心仍呼籲低窪地區民眾隨時做好相關準備。

▲▼北市淹水。(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積淹水,半個車輪泡在水裡。(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今日(22日)午後強降雨集中在市區中心偏西南側(大安、信義、中正、萬華、中山區),其中大安區半小時時雨量破紀錄!達到99.5毫米,1小時時雨量也達到116毫米,積淹水情形最為嚴重。

▲▼台北市淹水。(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防災及救災資訊專區)

▲計接獲通報238件積淹水災情。(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防災及救災資訊專區)

據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下午5點30分為止,計接獲通報238件,其中金華街和新生南路二段交叉口、敦化南路一段233巷、和平東路265巷、仁愛路四段、大安路一段和東豐街交叉口、四維路170巷和208巷、永康街23巷、金山南路和金華街交叉口、松江路和行天宮一帶、敦化北路165巷、南京東路小巨蛋、捷運東門站地下道、基隆路三段及四段等處,是接獲積淹水案件通報最多、積淹水情形嚴重的地方。

▲▼台北降下大雷雨,通化街38巷淹水。(圖/讀者提供)

▲▼台北降下大雷雨,通化街38巷淹水。(圖/讀者提供)

▲▼台北降下大雷雨,通化街38巷淹水。(圖/讀者提供)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隨雨勢趨緩,加上所屬區域抽水站已全開,多數路段的積淹水已慢慢退去,但也再次呼籲,近日天氣型態造成午後強降雨的機率很高,請低窪和淹水潛勢地區的市民朋友提高警覺,做好相關準備。

【更多新聞】

影/臉書嗆「捷運站殺人」 正妹14小時被逮!落網前留言等警察很久了

影/短髮正妹嗆「內湖捷運站出口準備殺人」 網轟想紅警方看到了

影/痛苦捧腹哭喊…產婦凌晨突臨盆「等不及救護車」!暖警開道護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