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依/「換柱事件」是否會重演?

▲換柱之聲,開始從聲量變力量,終於拔柱,今年,會不會重演,變成拔韓呢?(圖/記者李毓康攝)

● 白依/獨立評論人

國民黨總統初選揭曉,韓勝出不令人意外,但大勝郭近18個百分點,三人對決,贏蔡英文32個百分點,則非常詭譎。因為初選前四、五個月,各家民調韓郭差距只是3~5個百分點,三人對決,韓贏蔡的百分點,也只是個位數。

初選後,郭台銘有風度卻無溫度,隨即赴美神隠;沒有任何人質疑初選不公,過於平靜,讓人感覺詭異。

有人翻出四年前的資料,更感覺詭譎。2015年,洪秀柱初選民調有46.203支持度,比韓還多2個百分點;而TVBS在初選揭曉後做民調,洪與蔡是41:38,洪贏蔡3個百分點;而今也是TVBS在初選揭曉後做的民調,韓與蔡是48:44,韓贏蔡4個百分點,是否非常類似?

但是,天下雜誌在2015年,初選揭曉後三星期,以四星期時間做了11305份大民調,洪蔡比成了16.7:41.9,洪輸了25個百分點;換柱之聲,開始從聲量變力量,終於拔柱,今年,會不會重演,變成拔韓呢?

選戦是再狠再陰的招術都會出現,尤其是總統大選。韓國瑜是否會被拔?得從兩方面探討,一是他有多少底子?能承受黨內外悪毒的打擊;二是他有沒有捅過會讓自己致命的漏子?

韓有多少底子,也就是他有多少支持者?他初選的支持率是否實在?有無被灌水?洪秀柱當年顯然被灌水,而韓國瑜呢?某媒體説民進黨都是挺郭,是灌水郭,不知是外行,還是裝傻,要灌水的人只會説自己是國民黨,不會説自己是民進黨,而洪耀南也的確公開要民進黨「有魚吃魚,無魚吃菜」,問題不是有沒有灌水?而是灌了多少?

據社會觀察的老手透露,這次除了民進黨員有灌票教戰守則,一些去年支持韓的人,這次串聯「捧殺」韓,他們去年,因為認為韓被拿掉果菜市場總經理位子,是政治迫害,所以仗義挺韓。但韓當選市長卻得寸進尺要選總統,令他們憤怒,要教訓韓的政治野心,所以「捧」他上場、再雙「殺」罷免他,這些「捧殺」派,也在國民黨初選灌票。

民進黨也好,捧殺派也好,灌了多少票?只有正式大選的開票能給答案。但是韓國瑜有去年選擧,自己大勝也帶動了國民黨一路奏捷的事實,他的底子絶對遠比洪秀柱紮實,問題不是太大。

至於韓國瑜,有沒有捅過會讓自己一刀斃命的漏子?先前傳出的政治獻金,並無証據,外有私生子也証實是烏龍,但那都是要出招整他的人,亮的小菜,如有致命的漏子,民進黨會在正式登記後出招,黨內競爭者也不會在韓氣勢如虹時上菜,但韓初選勝出後,黨內立委參選人會擔心韓登記後,民進黨出招,母鷄被打趴了,小鷄怎麽辦?所以王金平一直説不會退黨,卻一直全省走透透、佈局後援會,郭則祝賀後不露面,柯也頻頻踏步不起步,都在一面觀望,一面等待韓有沒有致命的摟子出現,而能取而代之。

目前政界上層,已風聞韓有捅過致命的漏子,真假難料?韓有沒有捅過致命的漏子?自己清楚,如果有,應趕快與黨部研商對策,不要最後害己、誤人、毀了黨。如果沒有,就應嚴正聲明,並依習俗到寺廟發重誓,以闢謠堵絶傳聞,絶不能掉以輕心。更重要的是安定軍心,因為作戰最怕「戰馬因風聲而失蹄,一馬失蹄,萬馬亂陣,必然慘敗!」

會不會拔韓?未來兩個月,是關鍵時期,但決定仍在韓國瑜本身,如果韓沒有捅過致命的漏子;沒有被風聞擾亂軍心,而流失底子。那麽韓不但不會被換,還會在大選時,把蔡英文換掉。

熱門點閱》

►網路聲量與民調的落差

►弄清中美國防戰略 才能有精確的國防戰略

►按讚加入粉絲團,讓你成為話題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