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加油站成避暑露營區 警:若沒「炊煮泡茶」無法罰只能勸離

▲中油溪頭加油站由於晚間6時後不營業,近日有民眾檢舉加油站成為露營車的免費停車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中油溪頭加油站由於晚間6時後不營業,近日有民眾檢舉加油站成為露營車的免費停車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夏日炎炎,許多民眾喜歡開露營車帶一家大小上山避暑,而近期在南投中油溪頭加油站,傳出有遊客趁著加油站入夜打烊,將露營車停放進站內,當做泡茶、炊煮食物的據點。對此,竹山分局溪頭派出所表示,獲報民眾檢舉當晚,並無發現有此情事,一旦發現民眾現場有「炊煮」行為,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向來是深受民眾喜愛的旅遊景點,尤其在夏天氣溫一般較山下低6至8度,更成為許多人心中的避暑勝地,但近期卻傳出有遊客利用溪頭加油站晚間6時打烊過後,竟將露營車開進站內停放,甚至還光明正大的開始泡起茶來、進行食物炊煮,絲毫不將加油站內的「禁止停車」、「嚴禁煙火」等標語放在眼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實驗林表示,溪頭園區內本就有露營區的設置,露營帳台及露營車停車費分別都是600元,但遊客常為了省下這600元,乾脆就在小客車停車場或是路邊自備桌椅露天休閒泡起茶來,很難加以管制。

竹山分局表示,經查這宗民眾檢舉案,當晚並未有炊煮的情形,否則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而對於民眾車輛在非營業時間停放在加油站,確有此事,但警方目前很難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進行開單或處罰,處於模糊地帶,要看中油方願不願意對此停放車輛情形進行管制。

南投縣警察局指出,依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石油管理法,在加油站內違規炊煮、吸菸,除可處10至50萬元行政罰金外,也可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究責,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不過,據民眾私下透露,中油溪頭加油站內都設有監視器,而近幾個月來,監視器並沒有拍攝到有遊客在加油站內炊煮、泡茶,甚至是傳得沸沸揚揚的烤肉等用火情事發生,且派出所僅隔加油站800公尺遠,因加油站屬危險場所,每天都會定時定點巡邏,若真有遊客在站內烤肉、炊煮,早就被警方勸說、逮捕了。

民眾也說,其實多數會停靠加油站的,多半想方便上個廁所、順便下車走動歇息一會,但可能是沿途有看到有露營車在路邊開篷泡茶、烹煮食物,又看到加油站內也有露營車停放,才會兩者聯想在一起。

溪頭派出所則表示,將會加強警力夜間巡邏,若發現有進入停放的露營車或民眾車輛,會配合加油站進行勸離,加油站方也已同意配合。

▲中油溪頭加油站淪為遊客露營區。

▲中油溪頭加油站打烊後竟成為遭遊客擅闖成為露營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