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買9200條免稅菸 國安局:全力配合偵辦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七度出訪,22日中午返台,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爆料,有國安人員陪蔡英文出訪期間,狂買數百萬免稅菸。對此,國安局回應,將會全力配合偵辦。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品。(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品。(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對於爆料,國安局稍早回應,「全案現由司法單位偵辦調查,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國安局後續將秉持『依法行政』、『毋枉毋縱』原則,全力配合偵辦。」

黃國昌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踢爆國安局竟藉機走私牟利,他表示,國安局官員令人痛心,無法想像國安局官員竟會利用陪同總統出訪時,刷卡向華航採購這麼高數量的香煙,同時利用今天禮遇通關的機會,夾帶出境。

黃國昌說,做這件事的官員,他已經請國安局副局長前來說明,尊重副局長意願,他們不希望參加此記者會,但副局長說法,這位吳宗憲先生,早就調到總統府侍衛室,屬於永和辦公室的一員。

「9200條菸要怎麼載走?」黃國昌說,根本沒有載運,「一直都趴在華航倉庫中」,一般人出國時,要去預定香菸,只有一個途徑做得到,就是到免稅店買,並現場拿菸,若飛機出發前,到華航網站預訂,是不可能帶上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