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百貨樓頂違法蓋動物園! 大猩猩被關籠內27年「悲拔毛狂流淚」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一間百貨商場頂樓蓋了違法動物園,雖然自2015年便被勒令停業,但至今仍有許多動物被困在園內,其中一頭名為Bua Noi的大猩猩更被囚禁了整整27年,有許多遊客都見到牠焦慮地在籠中打滾拔毛,甚至流淚的畫面。

據metro報導,Pata動物園位於Phra Pinklao Road商場6樓及7樓,雖然因為缺少相關文件,已經於2015年被當局勒令關閉,並要求將園內所有動物撤出,但該園至今仍在營業,也是許多遊客及學校團體的觀光地。

現年30歲的母猩猩Bua Noi自1992年時,被動物園以300萬泰銖從德國購入後,便被關了27年,再也沒有一天踏出過籠子,接觸到土地,雖然2015年時有許多團體發起聯署,要求釋放與其他野生動物,但至今仍被困在狹窄又髒亂的室內動物園中,有許多遊客曾見到Bua Noi眼中含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關在室內動物園27年的大猩猩 Bua Noi。(圖/翻攝自FB/สัตว์ : สิทธิและโอกาส - Thailand Animal Rights Alliance)

▲被關在室內動物園27年的大猩猩 Bua Noi眼神悲傷茫然。(圖/翻攝自FB/สัตว์ : สิทธิและโอกาส - Thailand Animal Rights Alliance)

一則拍攝Bua Noi的短片近日在網路上引起議論,畫面中的Bua Noi焦慮地在籠子內走來走去,有時緊握欄杆、雙眼茫然,有時則痛苦地拔自己的毛髮,模樣憔悴。拍攝影片的遊客表示,「我感到很抱歉,牠看起來很難過,之前有很多人試圖拯救,但沒有任何結果,我很擔心所有人都忘了牠還在這。」他說,「猩猩應該在野外,而不是在動物園中,牠至少一生要有一次機會感受大地。」

儘管外界批評聲浪不斷,但Pata動物園主Kanit Sermsirimongkol仍簽了一份協議把Bua Noi留下,他堅持這「沒有任何問題」,猩猩的表情只是「一種自然表達」。Kanit表示,「我們把Bua Noi當自己女兒一樣照顧,我知道有天一定要幫牠找個適合的新家,但如果還沒教會牠野外生存技巧的話,直接放歸野外不是好事。」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泰國曼谷動物園大猩猩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