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開打 AHQ Fighter代表新北參戰

新北市,六都電競,AHQ(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新北市決賽於20日在板橋新北市政府大禮堂進行新北冠軍戰,在經過隊伍「AHQ Fighter」和「惡龍咆哮」五戰三勝制(BO5)的對決後,最後由「AHQ Fighter」以直落三成績奪冠,代表新北市參與總決賽。今日賽事新北市侯市長也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冠軍除可獲得主辦單位上報提供的20萬獎金外,並可獲得新北市政府提供宏碁acer專業電競鍵盤,侯市長賽前勉勵兩隊全力以赴為新北市奪回六都爭霸戰總冠軍榮耀。

侯市長於賽前致詞表示,電競已是目前最受年輕人關注的主流運動競賽項目,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電競產業發展,今年度配合暑假期間推出一系列「新北電競季」賽事及推廣活動,六都電競爭霸戰也是其中一環,希望透過電競季活動帶給市民豐富的夏日電競盛宴,同時也對上報連續3年舉辦六都電競爭霸戰表示感謝,期待賽事後續能持續辦下去,提供愛好電競的年輕人發揮實力的舞臺。市長並恭賀「AHQ Fighter」和「惡龍咆哮」2支隊伍從激烈的32強賽中脫穎而出,也勉勵無論哪一隊獲得冠軍,都希望能於8月24日及25日總決賽把冠軍獎盃抱回新北市。

新北市,六都電競,AHQ(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決賽隊伍「AHQ Fighter」所屬AHQ電競俱樂部之培訓基地就位於新北市永和區,隊員中好幾位也為新北莊敬高職學生,其中高二的邱同學(代號:小柴銓)更是電競後起之秀。而「惡龍咆哮」陣中的張同學(代號:SK2和平路小生)也參加過LMS職業聯賽選秀,實力相當堅強,未來有望進入職業電競發展。侯市長特別鼓勵這些同學,要好好精進自己的電競技巧,未來在電競項目上繼續台灣爭光。

新北市,六都電競,AHQ(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侯市長強調,新北市以行動支持電競產業,隨著近年電競產業迅速發展,周邊產業人才需求也大幅增加,市府目前除建置「新北電競基地」培育優秀新北電競人才,也依循電競整體脈絡發展,整合各局相關電競資源,規劃「人才培育」、「場域建置」至「活動推廣」三大發展策略,以今年7月的「新北電競季」為起始,與民間單位合作賽事、微型競賽及體驗活動,深耕新北電競文化,透過賽事活動創造實作機會,讓市民感受市府對電競活動的支持及持續營造電競正向文化之努力。

新北市,六都電競,AHQ(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補充,「新北電競基地」於今年下半年也將開辦電競產業人才認證班,透過賽事轉播、企劃實作及電競裁判與教練講習等,培訓各項電競產業專才,讓新北市成為全台一流電競人才的培育平台。

關鍵字:新北市六都電競AH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