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常飄異味!營養師推「3食物」防妹妹感染...解憂妙招這樣做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台灣天氣悶熱,部分女生喜歡穿不透氣的牛仔褲和緊身褲,使得妹妹常被悶住,從而增加私密處感染的機會。營養師黃曉彤在播吧《酷的是米袋》中表示,其他像免疫力下降、不良的衛生習慣,或是頻繁的性生活,都提高私密處感染的風險。她也分享,多吃這3種食物能降低感染的機率。

黃曉彤指出,正常情況下,女性的陰道是處於弱酸性的環境中,可以抑制病菌滋生,達到保護預防感染的作用,但當酸鹼值出現變化時,私密處的抵抗力就會大大減弱,此時就很容易被細菌侵襲,出現紅腫癢的發炎反應,同時伴隨著像是分泌物增加、出現異味、搔癢、疼痛等徵狀,讓女性苦不堪言。

下體,腿,私密處,陰道,性暗示。(圖/記者李佳蓉攝)
▲要保護好妹妹,就要先吃這3種食物。(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基於女性生殖器官結構,尿道、陰道、肛門都非常接近,細菌很容易進入到泌尿系統,引發感染。黃曉彤還提出,其他像是水喝太少、憋尿、免疫力下降、不良的衛生習慣等,都是造成尿道感染的主要原因。如果想降低陰道跟尿道感染的機率,首要的預防措施就是維持私密處的酸鹼值,並提高免疫力。她建議可以多吃這3種食物。

1.富含益生菌的優格
益生菌可以幫助私密處處於弱酸性的環境,形成天然屏障,抑制病菌過度繁殖。同時,也可以幫助調整體內的菌叢生態,增加好菌的數量,提高免疫力。一旦防禦力變強之後,就可以達到預防感染的目的。同時提醒大家,在購買優格的時候 記得選擇原味無糖的,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造成肥胖。

2.蔓越莓
蔓越莓富含的前花青素和有機酸,有助於預防泌尿道感染,因為前花青素具有抗黏附活性,可以減少細菌附著於尿道細胞壁上,並促使細菌隨尿液排出體外,進而減少泌尿道感染的風險。此外,有機酸幫助酸化尿液,維持私密處的酸鹼值,進而減少感染。但是黃曉彤提醒,蔓越莓的好處僅限於預防,泌尿道感染的情況出現時,還是要看醫生,以服用抗生素為主。

▲▼蔓越莓優格酸甜好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蔓越莓富含前花青素和有機酸,有助於預防泌尿道感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除了具抗氧化的特性之外,還可以透過增加抗體的形成和白血球的吞噬作用,來強化免疫系統,從而預防私密處感染。另外,維生素C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保護黏膜的上皮細胞,避免感染發炎。芭樂、柑橘、甜椒都是好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