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包、菜包聽起來太傷人」 柯文哲:是中產份子心裡想的話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對藍綠砲火全開,嗆台灣只剩「菜包」跟「草包」可以選很糟糕。柯文哲22日出席海峽兩岸都市交通研討會開幕式重申,「我講草包、菜包聽起來太傷人,但老實講就是、知識份子、中間份子、中產份子心裡面想的話」。

根據《中國時報》最新民調,柯文哲在三腳督的對戰狀態下,已超前總統蔡英文變第二、領先蔡2個百分點。對此,柯文哲直言,他就是引誘我出來選而已,「我再想想看吧」。被問到出來選的機率高嗎?柯文哲說,「統計學對全體有意義,對個人沒有意義」,對全體來說有一個百分比,對個人來講就1跟0,有做就是100%,沒有就0,就算有99%的機率,最後沒做,還是0。

媒體追問,「什麼時候會變成1?」,柯文哲重申,「其實我每天講的話,就是我心裡的話」,相信這兩黨候選人出來以後,對知識份子或是說中間,統獨意志不是那麼強烈的人,還是中產階級,「真的每一個人都很焦慮」。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稱國民黨如果沒有整合,若柯文哲出來選,會給柯很大的舞台,對此,柯文哲表示,再講嘛,他認為自己作為學者的成分,比政治人物多一點,他常在思考,台灣怎麼會走到今天這麼局面,「我認為韓國瑜出來,我猜整個國民黨高層,所謂知識藍、經濟藍,這兩個藍一定也是跟我一樣,焦慮得一蹋糊塗」。

至於言下之意是否代表韓國瑜是否吸不到經濟藍與知識藍的票,柯文哲則說,「我講草包、菜包聽起來太傷人,但老實講就是、知識份子、中間份子、中產份子心裡面想的話」。

▲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