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推全新2.4L渦輪引擎 未來將取代大排量V6規格

TOYOTA將推全新2.4L渦輪引擎 未來將取代大排量V6規格(圖/翻攝自TOYOTA)

▲日媒報導,TOYOTA正在開發全新的2.4L渦輪引擎,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嚴格來說,相較於其他車廠,TOYOTA跨入渦輪引擎級距的時間點,總是有點落於人後;然則對於早已成為全球車廠「一方之霸」的TOYOTA來說,「NA/渦輪」雙方並行的市場策略,或許是其近年來主打的銷售關鍵;根據日媒報導,TOYOTA目前正在研發一具全新的2.4L渦輪引擎動力單元,該引擎未來將逐步取代現行的3.5L V6自然進氣引擎。

TOYOTA將推全新2.4L渦輪引擎 未來將取代大排量V6規格(圖/翻攝自TOYOTA)

▲外界一般推測,該引擎未來將會逐步導入至Lexus IS、GS車系,以及TOYOTA Camry、Avalon、Alphard等產品,圖為1.2L渦輪引擎。

綜觀目前TOYOTA現行的渦輪引擎編成,排氣量大多落在1.2L、2.0L以及3.5L等級距,雖說在近期市售新車能見度較高的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在輸出表現上並未讓人太過失望,但為樹立產品多元性,TOYOTA並未放棄對於渦輪引擎的需求。

據日媒報導,TOYOTA已在開發一具全新的2.4L渦輪引擎單元,未來該引擎將因應市場所需,逐步取代現行的3.5L V6自然進氣引擎(2GR),並導入至TOYOTA Camry、Avalon、Alphard,甚至是Lexus IS、GS車系當中。

TOYOTA將推全新2.4L渦輪引擎 未來將取代大排量V6規格(圖/翻攝自TOYOTA)

▲為達到最佳的油耗表現,可以想見除了既有的Hybrid油電之外,TOYOTA逐步靠攏渦輪引擎,絕對是勢在必行的一件事,圖為示意圖。

當然截自目前為止,TOYOTA官方尚未公布這具2.4L渦輪引擎的相關技術規格,但端看這具引擎的應用範圍,可以想見該引擎在輸出上,必然能夠因應中大型車款的動力所需;或許對於訴求小排量、高動力的消費者來說,這具2.4L渦輪引擎是一套可大幅期待的動力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