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譴責白衣人毆打市民 李晏榕:直接選舉才能確保香港地位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22日表示,對於港警再以催淚彈、橡膠子彈攻擊遊行民眾,並默許身份不明的白衣人進入地鐵站,以棍棒毆打無辜市民,造成許多市民受傷,其暴力行徑極為惡劣,應予以嚴重譴責。

▲香港元朗多名市民遭「白衣人」毆打。(圖/翻攝自臉書/‎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

▲香港元朗多名市民遭「白衣人」毆打。(圖/翻攝自臉書/‎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21日晚間有白衣人在地鐵攻擊市民,網路上瘋傳白衣人爆打人民的相關影像,甚至有挺著大肚子的孕婦被打倒在地,也有記者及議員見血。

對此,李晏榕呼籲港府,不要再漠視民眾抗爭的訴求,要清楚知道不願傾聽香港人民對民主追求的聲音,是當前香港社會動亂升溫的主因。今日的香港,不止可能是未來的台灣,更是三十年前台灣曾發生過的真實場景,台灣人民上街頭,爭取民主及應有的權益,卻被警察毆打,甚至被黑道威脅。顯見,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價值,天生就是威權政府的敵人。

李晏榕說,港府若真要成為香港人民的政府,就必須有一個接受人民直接選舉、傾聽人民聲音的領導人,讓香港實現真正意義的民主自由選舉,才能符合香港真正的利益、才能確保香港當今的國際金融地位。

▲黨產會兼任委員李晏榕。(圖/記者賴于榛攝)

▲李晏榕。(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