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苗升豪雨警戒! 11縣市防大雨 氣象局:一路下到晚上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及苗栗發布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大氣環境不穩定影響,氣象局目前觀測到午後熱對流發展訊號強,預估雨勢也會很顯著,提早發出大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其中,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台中以北、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並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21更新】繼台北市後,新北市、基隆市及苗栗縣也升級為豪雨特報,另外11縣市續發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大台北及苗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南投地區、雲林以南至屏東山區及宜蘭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苗栗縣

大雨特報:
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16:10更新】
台北升級豪雨特報,氣象局也針對雙北發布防災告警訊息,提醒民眾注意強降雨、陣風、電擊現象、低漥慎防淹水。

雷雨編號0094:針對「臺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00分止。

示警區域
台北市:松山區、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內湖區、士林區、北投區
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新店區、淡水區、蘆洲區、五股區

▲▼台北市下大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雙北狂下大雷雨,氣象局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降下大雷雨,通化街38巷淹水。(圖/讀者提供)

▲台北降下大雷雨,通化街38巷淹水。(圖/讀者提供)


【15:40更新】:

雷雨編號0092:針對「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

警戒區域
基隆市:七堵區、暖暖區、仁愛區、中山區、安樂區、信義區
台北市:松山區、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南港區、內湖區、士林區、北投區
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樹林區、鶯歌區、三峽區、淡水區、汐止區、瑞芳區、土城區、蘆洲區、五股區、泰山區、林口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三芝區、石門區、八里區、平溪區、雙溪區、金山區、萬里區、烏來區
桃園市:桃園區、大溪區、蘆竹區、龜山區、八德區、復興區

▲▼大雷雨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雷雨編號0093: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

警戒區域
桃園市:中壢區、楊梅區、大園區、龍潭區、平鎮區、新屋區、觀音區
新竹市:東區、北區、香山區
新竹縣:竹北市、竹東鎮、新埔鎮、關西鎮、湖口鄉、新豐鄉、芎林鄉、橫山鄉、北埔鄉、寶山鄉、峨眉鄉、尖石鄉、五峰鄉
苗栗縣:苗栗市、竹南鎮、頭份市、後龍鎮、卓蘭鎮、大湖鄉、公館鄉、銅鑼鄉、南庄鄉、頭屋鄉、三義鄉、西湖鄉、造橋鄉、三灣鄉、獅潭鄉、泰安鄉
台中市:東勢區、和平區

▲▼大雨特報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今天對流發展訊號強烈,氣象局上午已發布17縣市大雨特報,午後要留意瞬間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全台都有可能受到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對流發展訊號特別強,再加上大環境吹偏南風,對流發展後會往北部吹,因此,南部午後雷陣雨雨勢相較之下會較早停,其次中部,北部地區則預估會一路下到晚上。

氣象局提醒,在大氣環境不穩定的狀況,除了要留意瞬間較大雨勢外,也要小心雷擊、強陣風發生,甚至有地方可能會下冰雹,已針對北北基等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會視午後熱對流實際範圍隨時更新特報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